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34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全球战略型小车加速攻占中国车市 (2010/2/3 14:45:2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2009年,福特全球战略型小车新嘉年华月均销量超过六千辆,一举超越长期占据该级别销量冠军位置目前月均5千多辆的飞度,成为AO车市两厢车型新领军者。
随着我国车市销量持续飙升,直至09年以产销量1360多万辆的业绩,问鼎全球第一车市。近一年来,包括新嘉年华、新奥拓,以及本田即将上市的理念等,带有全球战略性质的小车不断加快入主中国车市,加快圈占步伐。
之前,一款基于全球技术打造面前全球销售的车型进入中国,少则被推迟四五年,多则十几年。现在,几乎都是与国际同期上市的新嘉年华、新奥拓等,甚至是在中国首发再被推销至全球车市的,新嘉年华三厢车型等车型不断加入国内车市,必将重新调整国内小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既然是全球战略车型,自然具备了更具竞争力的全球制造元素。
全球战略小车带来了更加国际化的品质
基于全球技术,在国内车市的AO两厢领域,全球战略车型新嘉年华等的安全、操控等品质,堪称翘楚。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新嘉年华都贯穿了全面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具备极其坚固的安全结构,超高强度的钢材被广泛应用在车身结构中,以及更轻的车体重量,大大减少能耗。除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外,新福特嘉年华还配备前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先进的安全配置。从行人保护的角度出发,新福特嘉年华外观设计上的各主要元素都做出了独特的设计。另外,新奥拓也做到了内外涣然一新,搭载了铃木基于全球市场开发的1.0升全新全铝发动机。
品质的全面提升,必然提升新嘉年华、新奥拓等全球战略小车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全球战略小车带来了更加国际化的价格
随着嘉年华等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的入市,也带来全球性的价格。之前,在我国车市销售的小车,其价格都普遍高于欧美日等同类车型的一两万。但新嘉年华在售价上,基本低于竞争对手一两万,与国际车价越来越接轨。目前其市场指导价为7.89~11.19万,对比本田飞度和丰田雅力士的8.68~12.98万和9.20~12.56万,普遍低了一两万。
价格的全球化,也必然提升新一代全球战略小车的市场竞争力。
由于新一代全球战略型车型,基于更加全球化的品质,更加全球化的价格,必然进一步加剧车市竞争,消费者创造更多选择的机会。只希望类似新嘉年华等全球战略小车来得更凶猛点,彻底扫除国内车市“低质高价”的劣习。
阅读数:111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