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49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电动车还纸上谈兵,“气动车”已蔚然成风 (2010/8/31 15:53:0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锅碗瓢盆、瓜果蔬菜、鱼肉禽蛋等一大堆,拎不动,不如打的。
开启后备箱,哇塞,一米见长,形似导弹的气罐,如巨猛潜伏在后排座椅的背底部位。
该出租车也称得上新能源,但不是电动车,而是“气动车”,以天然气为动力。与当下被捧上天的电动车相比,其丝毫不逊色。
听师父介绍,该辆出租车充一次气,能跑200公里。令当下多数电动车难以企及。据我了解,弱混电动车一般能跑70公里,中混120公里,全电动差不多200公里。目前车企推广的重点是弱混和中混。
不仅多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及“气动车”,而且“气动车”的续航里程更为实在:“气动车”每次续航里程几乎不变,电动轿车由于受阻电池寿命,续航里程会不断减少。临沂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张明说:“一般公交车一天要跑200多公里,而纯电动公交车一天只能跑160、170公里。纯电动公交车刚开始试运行期间充一次电能跑6、7趟,现在只能跑4趟。”
造价方面,“气动车”更是令电动车难以企及。
目前各大城市出租车主要以捷达、伊兰特、桑塔纳为主,造价一般都得6万多。听师父介绍,他这辆捷达出租车的改装费是5000元,大体占总车价的8.3%。远比电动车的价格便宜,目前,弱混电动车的造价,一般比传统车型高出15%,中混的高出40%,强混合,或全电动的,甚至高出一倍或几倍。
除里程、造价等关键因素,电动车不如“气动车”外。在使用保障方面,电动车更不及“气动车”。电动车不仅充电时间长,而且充电站等配套设施,几乎还是空白。但“气动车”不仅能在多数加油站获得补给,而且充气时间只需几分钟。

两人在车上唠了半天嗑,听师傅介绍,按照之前的汽油标准,开出租车几乎没钱赚。目前在徐州有超过一半的出租车,都改装成了“气动车”,气费支出仅相当之前的一半。
在笔者的印象中,除徐州,多数城市的出租车,甚至私家车,也开始改装成“气动车”。这也挺讽刺的,在官老爷大谈特谈电动车的时候,“气动车”已静悄悄进入普及阶段,在出租车等特殊领域,甚至已蔚然成风。
如93#汽油价格超过10\L,除出租车外,会有多少私家车也改装成“气动车”?
 
阅读数:125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