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46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由内到外七年整合 天津一汽渐入收官 (2009/12/23 12:16:2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今年底天津一汽4S店将全部换标中国一汽。”近期,天津一汽总经理助理党仁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城头变幻大王旗,一汽历经七年,基本完成对天津一汽的整合。
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回忆:“98年到01年,夏利度过了一段艰难岁月。到01年,年销量只有5万台,连续几年亏损,现金流非常紧张,02年的天一重组激活了夏利。”
整合后的起初几年,一汽对天津一汽采取了强力救济措施,03年就推出夏利A系列,当年销量提升到8万辆。04年又推出夏利N3,产销量进一步上升到13万辆,次年飙升到20万辆。
与此同时,一汽集团加快了将天津一汽纳入自主体系的进程。根据笔者观察,基本呈现由内到外的渐进整合态势。
首先,实现发动机自主,如新上市的夏利N5,于2006年8月立项开始研发,其间投入了巨大资金,共享了一汽集团的众多先进技术。最典型的就是由一汽自主研发的 1.3L发动机,其由一汽集团耗资10亿,历时3年,潜心研发而成。
其次,车型标识统统一用“蝴蝶标”。王刚认为:“09年上市的夏利N5换上了一汽的‘蝴蝶标’,这是一汽统一的自主品牌,今后所有夏利新车都将悬挂‘蝴蝶标’。”继“威系列”后,夏利车型标识也统一,天津一汽所有车型被纳入统一的自主行列。
研发统一,车型标识统一后,统一天津一汽4S店标识,自然成了一汽整合自主体系的最后一道工序。最近,天津一汽总经理助理党仁所表示的“今年底天津一汽4S店将全部换标中国一汽”,意味着一汽将基本完成对,天津一汽的自主整合。
目前天津一汽4S店有263家,今年底建立在县级市场的销售服务有500家,后续三年规划,一级网络市场变化不大,销售福利店会从300家到500家,再到800家,2011年,销售网络会达到1100家。
如此庞大的销售体系被纳入一汽自主行列后,天津一汽必将成为一汽自主的主力军。届时,不仅为天津一汽系列车型,提供更强大的销售支撑,甚至为奔腾等一汽其它自主车型提供销售体系。
由内到外,7年整合,一汽对天津一汽的整合,渐入收官,一汽的自主格局也渐入眼帘。
阅读数:108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