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26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销量前十自主有四,是喜更是忧 (2011/1/20 14:06:1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中汽协终于乐了,而且还得意了下:“2010年12月,在排名前十位轿车品牌中,自主品牌占据四席,分别是F3、腾翼C30、旗云、夏利,其中长城旗下的腾翼C30首次进入前十,列第四位,表现最为突出,F3也再回榜首,市场表现同样出色;德系品牌除朗逸、桑塔纳外,捷达和新宝来本月均退出前十。”
上述文字,出现在严肃、严谨的中汽协销量数据报告中,相信还是第一次。
中汽协的确该乐一乐,必定长期以来,都是陪外资品牌读书,给它们的销量做记录。即便在表扬自主车型后,还不忘数落下退步的捷达、宝来等外资车型,也不为过。
乐一乐,哪怕得意下,都没问题,但思想上绝对不能麻痹。因为自主车型在本次轿车品牌销量前十排名中,虽然占了四席,堪称史无前例,但有很大的争议。
旗云有旗云1、旗云2、旗云3,夏利有N3、N5,而且车型间区别明显。如纯粹按照单车销量安排,销量不如科鲁兹、雅阁、凯美瑞等外资车型的旗云、夏利等自主车型都将被挤出前十位置。
即便保持目前标准不变,如旗云、夏利能以品牌身份进入前十排行,别克、雪佛兰等是否也可以享受同样的权利。如果可以,那么在前十排行中,很难再见自主品牌。如果不可以,外资品牌会输得心服口服吗?
在规则有利于自主车型的前提下,这一成绩不仅难以服众,而且有点自欺欺人。
有喜悦,更有忧虑,但用不着绝望。
即便纯粹按照单车销量排行,在前十排名中,自主车型也有F3和腾翼C30两款:F3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结于比亚迪的低价策略,凭借价格优势,12月重新杀回前十排行,并不意外;腾翼C30的快速崛起,主要归功于长城汽车日积月累的品质塑造。为其在短时间内的销量提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能在12月杀入前十,大体也在意料之中。
总之,自主车型F3和腾翼C30能进入前十,靠的不是狗屎运,而是各自的比较优势。另外,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新自主车型,也不断继承着价格、品质方面的优势。诸如奇瑞A3、帝豪EC7、荣威350等,虽然目前销量难以挤入前十,但在市场竞争中,也都积累了不少口碑和人气。
如果外资车型抱怨不公平,我倒觉得中汽协完全可以给它们一次公平的机会。也给自己一次机会,没准也能冒出几款优秀的自主车型,届时,或许中汽协也能结束陪外资读书,给它们做记录的运命。
 
阅读数:110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