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30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外企不叫春,降价不算猛 (2010/8/25 15:26:2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凯越北京全系优惠2万元、雅阁最高优惠1.6万送礼包、凯美瑞优惠1.7万元、新领驭二级让利1.7万元、思域优惠1万现车充足、丰田RAV4优惠1.1万元……跳楼价一个接一个。
《北京商报》记者预测今年下半年将有50%的经销商出现亏损。《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比亚迪经销商开始倒戈……
在市场层面,国内经销商已是眼泪如泉涌,鼻涕如瀑布。但在整个行业层面,尤其是价格行情,外资品牌依旧可因高人一等而沾沾自喜。
以一向被视为价格经济实惠的韩系车为例。有媒体调查发现,在华销售韩系车的价格,普遍高于在韩国销售的价格:在韩国,i30入门版本售价约7.8万人民币,较国产低了2万人民币;Tucson ix大约11.4万人民币,比国产低了5万人民币;ix35的则比国产便宜了一半……
一向被视为价格经济实惠的韩系车都如此,何况日系车、美系车、德系车等。再加我们的劳动成本是低廉的,我们的不少工厂建设用地是地方政府白送的,我们的研发、技术、车型等,都是现成引进的,不少引进的,甚至都是成熟得已过了时的老技术、老车型。
一面是多数车型的售价比外国高,另一面是国产成本极其低廉。所以,虽然有大量经销商在叫苦,但不得不承认,我们的车市依旧很暴力。
2010年上半年,德国大众16.74亿欧元的净利润中,有8亿欧元来自中国市场。汽车评论员崔东树等一致认为,欧洲等多数外资车企的主要利润,皆来自中国车市。这也就不奇怪,从目前的报道来看,没见哪家外资车企叫苦不迭的。
在合资车企多事之秋之际,外资企业凭借研发、设计、技术等优势,甚至玩起了转移降价成本之类的小伎俩。《经济观察》报道:牢牢掌控着整个零部件体系的丰田中国,通过暗中提高零部件价格,收到“堤内损失堤外补”的效果。
一方面,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疯狂降价促销,另一方面,丰田凭借较好的掌控力,提升零部件价格。使得大体仅挣点代工费的一汽和广汽,轻易间就成了冤大头,替丰田降价买单。这样的现象并不局限于丰田。目前大众、本田等,都在不断强化对零部件的管控。如大众的TSI发动机还有合资的,但一到DSG变速箱,就成独资了。
进一步降价!是中国车市势在必行的,尤其是中高端车型。经销商的呻吟,仅是降价高潮来临的小调情而已。但面对“前有经销商当挡箭牌,后有中企作垫背”的外企独霸的我国车市,笔者真不清楚猴年马月才能享受回车市高潮。
 
阅读数:115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