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7307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大陆各地掀“忍够体”创作狂潮 (2012/2/5 20:46: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香港网民抗议中国大陆人占取港人福利的蝗虫广告,引发大陆网民反弹,制作广告反讽港人是倚靠大陆“爸爸”供养的“儿子”。随后中国各地网民也不甘寂寞,纷纷以港版蝗虫广告为蓝本,针对外来人口涌入等问题宣泄不满,在网上掀起一波“排外广告潮”。
  香港网民本周三在香港《苹果日报》和《爽报》刊登全版“反蝗”广告,大字标题“香港人,忍够了”,要求港府尽快修改《基本法》第24条堵截大陆“双非”孕妇涌港产子。
  广告引发大陆网民反弹,有大陆网民制作广告回击,讥讽香港是个不懂事的“儿子”,要倚靠大陆“爸爸”每年提供2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40亿新元,据称是大陆人赴港消费额)及供水、供电接济,并大字标题要求中央“给儿子暂时断水断电断粮”作为惩处。有香港网民即上载《给爸爸的家书》反击,形容香港是“天生天养”的“孤儿仔”,无需靠大陆供养。
掀起“排外广告潮”
  广告更意外掀起“排外广告潮”,中国多地都有网民以港版蝗虫广告为蓝本,换上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背景图及文字,讨伐心中不满之事。
  例如,针对北京外来人口继续增加的问题,网民把港版蝗虫广告的维多利亚港日景换成了北京天安门广场,保留了蝗虫图,大字标题“北京人,不忍了!”,强烈要求修订法案阻止外来人口无休止涌入北京。
  同样诉求、换成了上海市景的广告,就质问上海人是否愿意每年花费40亿补贴外来人口,声称“上海宁,切伐消了!”(上海话:“上海人,吃不消了!”)。
  连以厦门著名景点鼓浪屿为背景的广告也大呼“冻麦条啊!”(闽南话:“受不了啊!”),表示一个弹丸小岛难以承载十几万游客走街串巷,要求政府限制上岛人数。
  其他版本的“忍够体”还包括天津人“嗖够”(天津话:“受够”)天津成为“外地官员升迁的跳板”;重庆人抗议当局以食物安全为由禁止重庆火锅采用“老油”,要求尊重在地文化;广州人“顶唔蒲”(广东话:“受不了”)再掏钱包为自来水公司埋单等。
(来源:联合早报网)
阅读数:117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