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7202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国人到何时才不"媚洋祟外" (2010/3/16 5:11: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恢复高考以后,有多少学子利用公费留学涌向世界各地,又有多少学子抛弃了当初出洋留学深造的初衷,学成之后不回来报效祖国,违背自己的誓言留在他乡异国。有的甚至背叛生养他的摇篮血迹,加入他国国籍,这在"改革开放"初期,国力还很簿弱的情景下,人民的生活水平还很低,有一些人"媚洋崇外"多少还能被理解接受。而今,国力有很大的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外国媒体还是会经常报道中国人非法逗留他国。如果这些报道属实,我借此呼吁国人尊重人格,尊重国格!
     非法停留他国,不只是自身的修养问题,而是有损国家形像。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正在逐渐地强大,在国内的发展机会也越来越多,何苦一定要非法逗留他国不可。别的国家不说,就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发表报告指出,在日本非法逗留的中国大陆人被遣送回国的高达一万二千九百三十三人。这一数据创下了中国公民在海外单一国家非法逗留被遣送回国的最高记录。
     以前,中国人是在为生活所迫、不得已漂泊海外,流浪异国他乡;现在的中国人还会以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月亮园,宁愿放弃自己习惯的生活,跑到陌生的国外去于一些脏、乱、累、危险的工作。有些国人以违法偷渡为代价到国外换取当农民、清洁工、洗碗工、投递员。中国人啊中国人,几时才会有真正的自尊、自重!
     根据王锦思《日本行·中国更行》中记载,四万中国人被日本侵略者用枪支、刺刀、绳绑强行押解到日本做苦力,百分之二十五死亡。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日本国在中国人的眼里仿佛遍地是黄金,诱惑着数以万计的国人放弃人格、国格,非法偷渡入境。从此,许多人不用别人胁迫、而用尽心机非法留居他国,据日本方面统计,当然这其中是否全部属实还需要核对,一九九三年,有二万中国留学生滞留在日本,二零零三年非法滞留日本的中国人数为二万九千六百七十六人。还认为二零零五年在日本东京就有十万中国偷渡者。
    "媚洋崇外"造就了无数中国妇女远嫁他乡异国,据日本厚生省统计,一九九三年就有五千六百九十一个中国妇女嫁到日本。据说,这些年来,有近六万多中国妇女获得"日本人配偶"签证,然而。许多人的日本丈夫是工人、农民、残疾人、或者年龄比较大的老者。还有许多中国女留学生以"闪婚"、"骗婚"来解决身份问题。中国人应该以祖国为荣,以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不要再去非法偷渡别国,不再非法滞留他国,顾全中国人的整体形像。"回来吧,浪迹海角天涯的中国游子,请投入祖国的温暖怀抱,不要再四处漂泊,祖国需要你们,祖国欢迎你们归来!
阅读数:173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