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7266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故·我·依·然 (2010/3/19 12:33: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自从中美暴发贸易战以来,美国对中国的贸易制裁也愈演愈烈。继轮胎、钢版纸、石油钢管和礼品盒包装丝带,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被列入制裁名单。近段时间,美国频频对人民币汇率"指手画脚",这是每一任美国总统例行针对中国新的一场游戏。
    历任美国总统的嘴脸,在这世界的大戏台上表露得淋漓尽致。作为中国人看得还少,难道还看不够清楚吗?美国人出尔反尔的习惯,更不用说诚信了。公然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刚宣布决定对台湾出售军用直升飞机和防御导弹,奥巴马又在一份为进出口银行年会准备的讲稿中向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进一步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机制过渡。美国在此时打出汇率牌,是诺贝尔奖得主出面、企业投诉、官员跟进施压人民币升值"三部曲"又一次上演。
    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越来越把人民币的汇率问题政治化,甚至把它作为"敲打"中国和"牵制"中国的一个棋子,在与中国谈判时,将其作为谋求其它利益的筹码。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岁月经不起太多等待,"韬光养晦"在这些霸权主义者面前有用吗?对一心只为自己利益的美国为了降低国内失业率,转移国内矛盾,对这样一个从来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从来没有把别人放在眼里,横行霸道不讲理的国家谈"韬光养晦"是不是太浪费了。
    在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上,中国不应该屈从于任何国家的压力,也不可能屈从任何国家的压力。在如何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奉劝美国以及其西方国家是到了面对现实的时候了,不要再存有对中国过多无理要求和无理取闹,也许真的有那么一天,"韬光养晦"成为过去式……
    中国领导人的沉着、大气、磅礴,中国人民有宽阔的胸怀和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历来主张不相互干涉内政和主权,主张自由贸易、互惠互利。中华民族积累了雄厚的文化基础和强大生命力,一定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让自己的国家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将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地走自己的路。
阅读数:155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