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986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你叫A3,他叫A3,我也叫A3?(2011/1/27 12:47:06)

摘要:在2011级的汽车班叫声A3,喊到的不仅有奇瑞A3,华晨A3,也有奥迪A3,估计还有其它的。就像新中国解放没多久,如在农村叫声“爱国”或“建华”,喊到的也有不少。  取一个名字,对当事人或家长,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凝结着特殊的希望或寄托。就像我的名字周丽君,对父母而言,它就是护身符,希望我长大后能多点女孩子的安分守己,少写点狗屁文章惹是生非。至于他人的“爱国”或“建华”所凝结的希望或寄托,就更别提有多么伟大了。  虽然都叫A3,但我相信无论尹同跃,还是祁玉民,在给他们的宝贝取名时都绞尽了脑汁,其辛苦程度并不见得比我父母当年请算命先生省力……
阅读数:1201  评论数:0

摘要:中汽协终于乐了,而且还得意了下:“2010年12月,在排名前十位轿车品牌中,自主品牌占据四席,分别是F3、腾翼C30、旗云、夏利,其中长城旗下的腾翼C30首次进入前十,列第四位,表现最为突出,F3也再回榜首,市场表现同样出色;德系品牌除朗逸、桑塔纳外,捷达和新宝来本月均退出前十。”  上述文字,出现在严肃、严谨的中汽协销量数据报告中,相信还是第一次。  中汽协的确该乐一乐,必定长期以来,都是陪外资品牌读书,给它们的销量做记录。即便在表扬自主车型后,还不忘数落下退步的捷达、宝来等外资车型,也不为过。  乐一乐,哪怕得意下,都没……
阅读数:1099  评论数:0

摘要:2010年底2011年初,由吉利和上汽主导,长三角造车资源加速整合:2010年12月24日,上汽与南京市签署合作发展备忘录,“十二五”期间,上汽将新增投资100亿元,产出120万辆整车,实现1200亿元销售收入;2011年1月10日,吉利携手韩、法、日、美以及国内多个知名零部件等全球知名企业打造杭州湾汽车产业集群正式起航……  上述事件可能纯粹偶然,但大家都知道,写文章的人,就喜欢捕风捉影。  十年前,为了生存,为了资质,吉利的李书福向上汽的陈虹暗送秋波,欲投诚,但被谢绝。在后来的文字描述中,让人觉得李书福很辛酸,很值得同情。可能李书……
阅读数:1175  评论数:0

摘要:以垄断身份参与市场自由竞争,并以上市公司自居的中石油中石化,就像学了七十二变的孙猴子,如今本领了得。  2010年下半年以来的柴油荒,已蔓延至全国,但柴油荒不仅仅发生在今年,近几年已是连续发生,而且呈现次数越来越频繁,程度越来越加剧的趋势;汽油价格也是节节攀升,对比四五年前,现如今93号汽油的零售价已翻了一倍,每升近7元。对比国际市场,不仅超越了美国零售价,更有赶超欧洲的趋势。  稀缺的供给,高涨的油价,搞得民不聊生。石化双雄成了千夫所指,指责它们滥用垄断法宝,囤积资源,哄抬市价,谋取暴利。  在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通报的……
阅读数:1203  评论数:0

摘要:现在是非常时刻,我们需要冷静!  一方面是电动车推进如火如荼,甚至快马加鞭:深圳、杭州、上海、北京等主要城市的电动车补贴政策相继出台;国家主要领导人纷纷表态支持;发展电动车几乎成了各家车企重要战略目标……  另一方面是对电动车的质疑与反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电池等核心技术远未掌握;发展电动车并非环保;缺乏体系规划,电力建设、回收利用等配套工程缺失;圈地圈钱,图谋不轨……  该怎么推进的还是怎么推进,该怎么反对的还是怎么反对。我行我素,这太不正常了。实践要是脱离了舆论,就像醉汉驾车,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要加快推……
阅读数:1144  评论数:0

摘要:锅碗瓢盆、瓜果蔬菜、鱼肉禽蛋等一大堆,拎不动,不如打的。  开启后备箱,哇塞,一米见长,形似导弹的气罐,如巨猛潜伏在后排座椅的背底部位。  该出租车也称得上新能源,但不是电动车,而是“气动车”,以天然气为动力。与当下被捧上天的电动车相比,其丝毫不逊色。  听师父介绍,该辆出租车充一次气,能跑200公里。令当下多数电动车难以企及。据我了解,弱混电动车一般能跑70公里,中混120公里,全电动差不多200公里。目前车企推广的重点是弱混和中混。  不仅多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及“气动车”,而且“气动车”的续航里程更为实在:“……
阅读数:1248  评论数:0
共有2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尾页 1/5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