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6931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七夕”之约 (2012/8/26 23:43:5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秋近雁行稀,天高鹊夜飞。妆成应懒织,今夕渡河归。” 夜幕初下,我仰望着那片浩瀚的星空,希望寻踪银河系找到“鹊桥”的痕迹。“七夕”,古老的爱情传说,幻想与记忆交错着,一片灰蒙蒙的天穹,不知我今晚是否有幸目睹“牛郎织女”这场“鹊桥”相会。
    农历七月初七,穿越了多少岁月,经历了多少爱恨。“乌鹊桥头双扇开,年年一度过河来。莫嫌天上稀相见,犹胜人间去不回。” 多少春夏秋冬,永不失约,就因为这一场美丽的相会。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的凝望、期待,就在这一刻,彼此深情地凝视,让哀怨和喜悦裹挟着热泪盈溢双眼,“鹊桥”上“牛郎织女”一家子终要如愿相聚。
    堪叹宋时秦少遊《鹊桥仙》:“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河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道破了古今爱情的真正价值,多么崇高的境界。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让多少痴男怨女为之颠倒 、为之疯狂。
    “七夕”之夜,银河之中,“鹊桥”之上,“牛郎织女”一家的相逢,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刹那。唐之白居易感慨:“烟霄微月澹长空,银汉秋期万古同。几许欢情与离恨,年年并在此宵中”。多少别离之恨,多少思念之情,来不及有太多的缠绵,来不及尽情倾诉,只因为为彼此有一颗挚诚的心,一份不离不弃的爱情,彼此珍惜这一刻。
    而属于我的“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来也怱怱,去亦忙忙,从此了无踪迹,何来“两情若是长久时”?此时此刻我不想感慨,寄托更是奢望,仅余身单影孤,唯叹“月色朦胧寂莫声,草丛小径稚萤鸣。此情难舍孤怜影,独坐寒灯几度庚”。
    “七夕”之约,夜色渐浓,我目不知倦地遥望银河系,不知是羡慕“牛郎织女”的如期相会,还是叹息自己漂荡之心找不到停泊的港湾。莫怪晏几道之《鹧鸪天》 :“当日佳期鹊误传,至今犹作断肠仙。桥成汉渚星波外,人在鸾歌凤舞前。欢尽夜,别经年,别多欢少奈何天。情知此会无长计,咫尺凉蟾亦未圆。”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书写了无数爱情故事,就是找不到我的章节。多少充满诱惑的爱情传说,全都注定与我无关。
   
阅读数:185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