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222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和其正”你到底浪费了多少广告费? (2009/12/8 19:32:5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有人说改变世界的工具有两个:一个是剑;一个是笔。
  我不同意,改变他的想法,改变世界的工具还有一个:犀利的笔,真实的话。
  带上这支剑一样锋利的笔,再来看世界,世界不同了,看中国,中国问题不少呢,看电视,广告太多了,看广告,谎言和低能表现处处可见,揭露吧,得罪人,不揭露吧,不安心。
  心安自健康。就说真话吧。谁也没有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让你说真话,当然,谁也没让你不说话,你觉得该说真话,说真话有价值,就去说,你认为你应该为中国为百姓承担更大的责任,你就去承担,一承担,以成就,到底,还是你完成你。
  有一个广告,无论你在中国的哪个城市,只要打开电视,就很容易看到它,听到陈道明同志说的这句广告语:“和其正,清火气,做人要大气。”
  一开始听没感觉,这次在石家庄听却来了意思,感觉怎么听怎么别扭,什么叫“做人要大气”,做人要大气跟和其正有什么关系,难道喝凉茶还讲个大不大气?还是广告主认为代言人陈道明的气质大气,就即兴来了这么一句?陈道明的问题是大气有余,生活不够,就不能让他放下架子像个正常人说话聊天?
  搞不懂,不知道这个广告创意是谁的杰作?也不明白这个广告的核心诉求是什么?是清火气,又不是你和其正的首倡,“怕上火,喝王老吉”,早已响彻大地深入人心,你和其正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存在?你给消费者创造的独特体验和价值是什么?你的独特天赋是什么?没有天赋?这就是挑战,什么叫营销策划?这就是营销策划,找到天赋,发展天赋。
  和其正,你的天赋当然要你自己去找,让我帮忙找,我这个人实在,又要收你钱,你看还是你自己辛苦吧。
  没有凸显天赋和优势的产品,没有创造性和亲和力的品牌,产品没个性,品牌没灵魂,上来就是狂打广告,和其正,你这不是在自寻短见吗?
  非要让我说个一二,也无妨,就说两个广告语吧:时尚凉茶,和其正。真怕上火,喝和其正。你一定认为这太针对王老吉了,还是没有自己不可复制的竞争力,你说对了,收费的东西就是收费的,不是骗钱的。
  一分钱一分货,策划费到位,人找对,一切对,是的,找我也不一定是对,但起码我看到了你的错,你越不承认,就越证明我对。
  看我的文章,是不是怪难受的?我也很累,天天看到一些不知所云的广告和无所事事的企业,骂两句吧,谁都不愿意听,可我愿意骂,你们现在不知道我的好也没关系,只要我知道,你们恨我也好,不找我做策划也好,找人写文章骂我也好,起诉我也好,都可以,只要,我认为我说了真话,我为了你好,你再不好我就再骂,有没有人听,你理不理,都是你的事,我的能量能影响到哪里算哪里,达不到,我也不气馁。
  这就是我活着的方式,我当下的价值,谁阻拦也没用。
    口气伤着了你,我抱歉,怎么说来的都是客。
阅读数:159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