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205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你的问题就是你睡在了自己的小世界里叫也叫不醒 (2010/7/16 15:15:5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这也许是我写的最长的一个题目。之所以在这样一个“简餐速食”的时代,我还要做笨人,这也是我的没办法。
    世界很奇怪,笨人都成了聪明人,聪明人都成了笨人。
    还有就是为了你。为了懒得看内文的你,只看题目也能得到一点东西,也能刺激你。没办法,你快要不能“人生自理”了,什么都要为你想详细。
    你几岁,你靠什么谋生,你有没有工作,你长得丑俊,我不感兴趣。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睡着了,是不是在自己多年的游戏人生中建立起来的牢不可破的小世界里昏昏欲睡,是不是现实到早就不相信梦想了,是不是整天都在自暴自弃,是不是准备好罐子好摔了,甚至都不知道跳出这个小世界就能完成自己意想不到的自己,我还想知道你渴望什么,你是不是敢梦想你心中的渴望?
    这么长的问题,只要有一个或半个能真正进入你封闭的脑子,都是我们的幸运,都有可能推开你小世界的大铁门,探身拉你一把。
    我知道,这不简单。
    一个小同事照了一些照片拿给我看。我知道作为兄长和领导,最重要的是表扬和表达,我先表扬了她。她说:就那么回事吧。我顿觉,这个女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她又说:相机不行,景深和色彩都达不到要求。我说:埋怨硬件的人都成不了大师,大师靠的不是相机,而是眼界、思想和情感。她一听,很激动,说你说的不对,说了一大堆什么印刷必须要用什么机器什么纸才能印出什么效果。我一看,她这么激动,就说:我不说硬件不重要,我是想说硬件可以买到,大师的表现你能花钱买到吗?
    她还是激动。我不语。
    突然就想到了这句我喜欢的话:桃子可以用钱买,但是,要上哪儿去买一片开满桃花的果园呢?
    没有开满桃花的果园,上哪有鲜美的桃子?
    可,小世界里的你不管那么多,家长给准备了桃子,就去吃桃子,还管什么栽树浇水施肥,个个都单纯得要命,不知道不栽树不浇水不施肥就根本长不出桃子,不知道想怎么收,就要怎么种,今天有桃吃桃,明天没桃了怎么办?恐怕就要去讨了吧?可他们哪里想得那么远,今天的事情都还不管,明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吧,所以,目前看他们的小世界里还亮着灯,景色也不错,但愿,他们什么都找借口都找理由都现实都懒得干的不讲理不认识自己的秉性能继续给他们带来好运,可,我总是不相信,没有梦想,没有拼命的劲头,没有吃苦,没有苦难,没有激情,没有刻骨铭心的痛苦真的能有幸福富裕而有意义的一生吗?
    梵高转头对跟随他的年轻人说:“你为什么不画画?这片景色简直美得让人屏息,光有如画的美景不能成就名画,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自然界的一景一物都自有其美感,我常常不自觉的迷失在自然的美景中,我下笔时浑然天成,仿佛做梦一样,是的,我贪婪的吞噬这片自然美景,之后,画就自然呈现在我的眼前,想要克制实在是太难了。”
    年轻人问:“那怎么办?”
    梵高答:“我埋头苦干,像火车头般无情地驱策自己。我得快点,时间不多了,我作画的时光所剩无几。太阳驱使着我画画,我没时间跟你闲扯淡。”
    听到这里,我内心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像是要喷薄而出,没有伟大的过程伟大的心灵伟大的付出伟大的痛苦伟大的艰难伟大的坚持,怎么可能有伟大的人生?
    梵高可以成为一代大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成?不要跟我说什么天分什么机遇什么运气,我只想看看你说了那么多,是不是就是很怕“伟大的心灵伟大的付出伟大的痛苦伟大的艰难伟大的坚持”,很怕“伟大的过程”呢?
    原来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是有路径可循的,原来有了伟大的过程就有了伟大的结果。
    叫醒你,除非你能听到外面的呐喊或是自己醒来。
    说到底,你还是最听自己的。
    叫醒你的其实只能是你。
 
阅读数:155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