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239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我们从来都不懂得创造“梦想之物” (2010/8/5 15:25: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高山有高山的美,沙漠有沙漠的美,高山、沙漠、大自然,无视于你的事业与成就,你可以是龙头企业的总裁,你可以是名噪一时的绅士,然而当你爬山时,山路并不会比较平缓,大自然只当你是另一个人类,另一个终将死亡的生物。
    也许这是我们不愿意思考的问题,我们不管早晚都终将死亡,我们只不过是一个地球上的一个生物而已。
    但是我们这些生物,却改变了地球,一直到改坏了地球。
    我们想没想过,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想象出来的,都是从无到有创造出来的,就是这台电脑,不是终将死亡的生物想象出来,我们怎么相见?
    眼前的大楼不也是人类想象出来的吗?音乐呢?有著名作曲家说,不是我想出了音乐,而是我听到了它们,换句话说,音乐早已存在,不是你去想象,而是将它谱写下来。
    话虽然这样说,那也是因为他学了乐器,有了乐感,然而乐器和乐感又是来自哪里呢?
    车来车往的马路,又是谁想象出来呢?车里的人拉风的墨镜是谁的杰作呢?
    所以,想象创造了现实。
    对我来说最吸引我的事之一,是在工作中找到改变的动力,如何继续成长?
    我每天都在想,我怎么改变自己,策划到底能做什么,策划的边际在哪里,策划的高度能有多高,策划的面向有多多,策划怎样改变政府,策划如何幸福人生,策划能不能让相爱的人相伴,策划能不能创造一个清新世界。
    我做什么都从这个角度出发,突然发现,我的力量变大了,我的想象力也丰富了,我也敢想了,什么不都是想象出来的?有什么不是发明的吗?爱情不是吗?旅行不是吗?
    这两天,我爱上了一个词:清心寡欲。
    全球百分九十的人都需要特别需要这个词。可是只有百分之十的人才有这个福分享受这个词。这就是世界的不公平。
    我就在想,是不是需要打一场“清心寡欲”的战争来争得世界的公平?
    有了清心寡欲,你才能有智慧,有了智慧才谈得上想象,有了想象才可能有创造。
    但有了创造,却并不表示一定能创造出“梦想之物”,关键还是一个问题:你需要有这个想去创造“梦想之物”的意愿才有可能创造出“梦想之物”。
    什么是“梦想之物”?梦想中的中国是个什么样态?“梦中国”创作展谁策划过?“梦想之车”吉利能设计吗?“梦之房屋”谁来建设?“梦之大学”不应该有吗?“梦之音乐”谁来创作?“梦想之床”不能有吗?“梦酒店”什么时候开张?“梦之海滩”会在哪里出现呢?
    在这里又有了区别,不知道你的“梦想之床”会是一个什么样子?还是一般人想象中的床吗?超越你三分钟之内的想象,有时运气不好,还要超越你一个月之内的想象,一个月之外想象出的“梦想之床”也许才真算得上是世外之物,也许还是室内之物,这个说不好。全看你的程度。
    我知道我无法了解你的“想象之物”,但我想我可以尽力鼓动你去“想象之物”。
    你也要清楚地知道你到底要什么。
 
阅读数:158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