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261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燕京啤酒,也该为生活干杯了吧? (2009/10/29 11:04:2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嗨,你是秋末吗?嗨,你是周末?
  秋末和周末在客厅瞎客气的时候,我正在翻一本杂志,得了一宝贝:一个贼精贼精的外国记者写了这样一句话“中国人拥有越来越成熟的个人生活,国家意志和财富攫取不再像10年前那样主宰一切,或许这才是这个国家最值得关注的变化。”
  一语中的。果然是外国记者、旁观者,精到。看到了中国记者看不到的变化,说出了中国记者想不到的话,到底该夸。
  提到生活这俩字,我就喜欢的不得了。外国记者说得对,中国人越来越懂得生活了,其实,中国人真正大面积高兴致开始“生活”还是最近的事,享受假期,娱乐欢聚,家人旅行,周末狂欢、优雅谈情,漫步花园,小区遛狗,亲子游乐,畅享午后,观赏电影,网络踏浪,翻阅杂志,发呆时光,这一切都是新鲜事物,都是中国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的宝贵财富。
  而说到这里,又一下子让我想到了燕京啤酒,到底是营销界俗人士,三句话到本行。
  想到了燕京啤酒代言人陈宝国同志在电视中的叫喊: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好像去年喊的是:燕京啤酒,为北京干杯!那是为祝贺奥运会。今年是为祝福祖国60华诞。北京也祝贺了,祖国也祝福了,现在,该来为生活干杯了吧,燕京啤酒?
  燕京啤酒,你知道自己到底是卖什么的吗?卖梦想?青岛啤酒不也在卖梦想吗?卖“大品牌,值得信赖”?等大家都是“大品牌,值得信赖”的时候,你又该卖什么呢?你的品牌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和利益?能输出什么样的感觉和情感?都没弄清楚吗?
  燕京啤酒,利用了一次又一次的国家节庆营销后,是不是也该回到本质,跟消费者讲清楚燕京啤酒是什么,为什么要买这个产品了?
  燕京不答我来答。燕京啤酒其实是卖生活卖快乐的。燕京啤酒就是快乐工具,助兴奖品,生活朋友,孤独伴侣,烦恼导师,灵感助理,性感情人,幸福故事,时尚达人。燕京啤酒定位:快乐啤酒。核心价值:增长快乐,美好生活。广告口号:燕京啤酒,为生活干杯。代言人,谁最有名又最会生活最懂快乐就找谁。一下子让我想到这样的人,还真困难,可见,真正懂得生活的中国人还是很少哦。燕京啤酒,致力于为中国人越来越成熟的个人生活添乐增劲还是大有前途的哦。
  俗话说:把老头子认为办不到的事来试办一下,你往往办成功了。老人有旧的一套,新人有新的一套。来,新燕京人,试一下,正是一个人怎么看待自己,决定了此人的命运,指向了他的归宿。
  而燕京啤酒的明天,正需要你今天就来做点什么才行。
阅读数:156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