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289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适合迷茫年轻人的行业叫“热爱业” (2010/4/19 17:34:2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迷茫的年轻人,你适合的行业叫“热爱业”
 
    经常会收到一些迷茫年轻人的来信。经常无言以对。
 
    因为我知道改变一个人真的是很难的。不过,在我的心里总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全力去给他们做个榜样,尽管他们不一定会听我的话。
 
    有年轻人,说,我是过了河的人,过了河不是一走了之,而是在河的对岸跟他们那边的过河者分享我过河的一些经历和体会,拿出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告诉他们如何更稳、更快地过去这条河。其实,他不知道,那都是假象,我的虚名只有我知道,我最多不过是一个在河里走了几步路,摸到了一块大石头,站了上去,不是急于去向前走,而是回头喊伙伴们一嗓子,大笑地告诉他们,河水不深不急,没什么可怕,快走啊,仅此而已。
 
    其实,在看了很多年轻人的来信,最后落款都是“一个迷茫的年轻人”时,我也迷茫了。为什么总爱给自己一个负面的定位呢?为什么不能认为自己是“一个迷人的年轻人”呢?这不是没关系,这很重要,原来我以为,只要我多写一点,多说几句话,一定会帮你打开那扇门,可,我--发现,我错了,能打开那扇门的人还是你自己。
 
    迷茫的年轻人,最多迷茫的是将来从事什么行业,毕业了去干什么?干什么有前途?
 
    这让我想到了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讲的一个小故事,听说他走到哪里讲到哪里,今天,到了这里,我替他讲给大家听:话说街边有一个面店。如果开店的老板,开张第一天,想的就是如何把面做得更好吃,让客人更开心。那么,他的生意必定会越做越好。如果他从第一天起就只想着把面店做成连锁店,并且上市,那他一定不会成功。
 
    所以说,年轻的朋友们,不要什么都那么急躁急切,你现在需要的是培养一份热爱,一份喜好,需要做的是天天琢磨怎么让自己更充实更有内容更有思想,想着是怎样做好自己的“面”,让客人开心。其实,你有什么迷茫的呢?你总是有一个喜好,有一个热爱吧?这个热爱不就是你应该从事的行业吗?
 
    你说你有着比较外向的性格,在生活中喜欢与不同的人交往,也知道如何跟别人更好地相处。觉得自己是个积极进取、乐观而又坚强的人,也敢于去面对挫折、迎接挑战,并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你对策划、营销之类的工作很有兴趣,做过一些这方面的兼职,大一、大二的时--候做过自行车、英语报纸的校园代理,也帮一些以大学生为目标市场的培训公司做过宣传、推广。这不就是热爱吗?这不就是本事吗?你的外向性格、喜欢与人交往、乐观态度,强烈的上进心,对策划、营销的兴趣不就是你从事“营销业”的最好基础吗?难道“营销业”不就是你应该从事的行业吗?
 
    对。你会说,我不是学营销的,其实,这有什么关系呢,虽然你的专业不是学营销的,但你的专长可以是营销,你的事业可以是营销业,你可以看各种各样营销、策划、广告、品牌方面的大师著作,你可以去虚心地向同行精英学习,你可以用持续不断坚忍不拔的精神去做到“比专业更专业”。
 
    这个世界最怕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执着,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
 
    想一想,你选哪一个?两个都选?就是聪明,到底是高材生,但选归选,做是做,选了不做,不如不选。
 
    若真的像我们说的这样,热爱什么,就去做什么,当然最好,求之不得,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有时候就是让你不舒服,就是让你不能去做你热爱的事情,没关系,你也可以将内心那份--热爱的力量投入到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上,道理从来如此简单,你不爱工作,工作不爱你,人生不爱你,命运也不爱你。你就完了,失了人生的恋,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在选职业或行业的时候,热爱什么首选什么,不仅只是热爱,还要把热爱变成一种能力,有能力,就有地位,有实力,就有尊严。实在不行,就热爱你现在正在从事的行业,越爱就会越觉得可爱,你的爱一定不会白白付出,世上收获最多的人,往往是付出最多的人。
 
    歌德说:“我向梦境找寻,又向现实猛进。”
 
    年轻的朋友们,有热爱,不迷茫。
阅读数:166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