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220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企业家最重要的能力是策划能力。企业最重要的能力是策划的执行能力。  员工最重要的能力是参与策划的能力。  打开一扇窗,又打开一扇窗,让这个房间流动树与清晨的味道,让我与这个世界发生雨后的关系。  树。清晨。雨后。  住在了这个夏天。让我有了应该成立一个“夏天策划工程”的想法,策划夏天,扩大夏天。  去参加了一个大企业的月度全体员工大会。几千人共处一室,我在想象这个几千人的思想激荡和碰撞,该产生多大的力量和辐射。  大会开始了。一个领导接一个领导地发言。有的好,有的一般。  全是领导在讲……
阅读数:1683  评论数:0
何时才能“公益一切”?(2011/4/1 9:46:52)

摘要:这样的夜晚,不妨再犯次傻。这样的夜晚,华灯初上,舒缓的表情挂在很多人的脸上,我是这个城市的“飞客”。我喜欢这种平静真实具具体体的小城生活。  我想做飞客,我就成了飞客。  本来也想在这个城市里发展一些“飞客”,可他们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问:一伸胳膊就是飞客?  我说:这样伸开双臂,做飞翔状你会想到什么,你不高兴吗?你的心里没有一种向上伸展的感觉,不觉得一切都能超越,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吗?  他们又那样笑着看着我。心里一定在想:北京来的人就能装,煞有介事的样子,傻不傻。  实在受不了他们的那种表情。放他们……
阅读数:1827  评论数:0
贝塔斯曼迈出上海第一步(2010/8/17 16:32:43)

摘要:对于中国的贝塔斯曼来说,2002年真是顺风又顺水,虽然全球的贝塔斯曼经历了换帅和从电子商务撤退的风风雨雨,但中国的贝塔斯曼却岿然不动。2002年12月29日,贝塔斯曼书友会在上之外的第一个会员服务中心悄然出现在北京海淀区赛博数码广场。在上海蛰伏了五年之后,贝塔斯曼终于迈出了走出上海的第一步。  新伙伴新模式    贝塔斯曼的书友会在德国已经有超过50年的历史了,目前其会员分布全球。在贝塔斯曼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注册为“邮购企业”的书友会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主营业务。但也正是这个身份,使贝塔斯曼书友会的会员服务中心只能开设在上海。因……
阅读数:1797  评论数:0

摘要:人啊,一不小心就变傻了。一不注意就傻在了上海傻在了美国傻在了公司傻在了权利上傻在了一个女人身上。  人一傻,事也就不精明了。  眼瞅着傻事越来越多。  可怕的是只有人看事,没有人管人,甚至都很少有人有心思去管闲事,看出一件事情的傻气。  所以,发现傻事,改变傻事,就成了我的专长,我策划的业务来源。  一天中午,吃饭,看人,观景,突然一辆长城牌SUV车停在了我的眼前,不知怎么了,我一下子就把二分之一的中午时光给了这个长城汽车,半个中午还不够,回到办公室,又给了它半个多小时。  越想越觉得名不副实的……
阅读数:1651  评论数:0

摘要:久违了,崭新的朋友,相爱相恨已久的老东西。不是非要相识,才能拥人入怀。  境来不拒,境去不留。这是我的风格。我希望你能主动。主动来抱抱我。  耳朵怎么都红了?好。好。我主动。我主动。  一拥而过,就是正事了。人生就是这样,相聚容易相欢难,胡闹容易成功难。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广告这个行当,喜不喜欢广告这个东西,也许,你会说讨厌死了,是啊,我也讨厌死了,但我也是做这个讨厌的事情的人之一,你一定能想到若是天天都在干着自己讨厌的事情,那是多么的痛苦,所以,我不想做那样的广告那样的广告公司,所以,我想与你谈心,与你彻夜深聊,……
阅读数:1476  评论数:0

摘要:阿尔山、昆仑山矿泉水能卖动吗?  我看够呛。  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旧的。  有什么样的生活,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产品,有什么样的产品就有什么样的消费者。  所以人还是听人的。  所以做事的人尤为重要。  在街上看到了一些水的广告,在超市架子上看到了它们的物。  广告不好。产品也不好。  阿尔山矿泉水和昆仑山矿泉水,广告都是把水往画面上一放,背景是巍巍雪山,瓶子大大的,一点创意都没有,也许,他们又会狡辩,什么创意,我们就是为了让人记住……
阅读数:1582  评论数:0
共有1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