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24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自主品牌应加快“动力总成”建设 (2010/3/6 10:50:2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据《北京晨报》报道,天津一汽以支付技术转让费的方式,在新建成的发动机工厂投产由一汽集团研发的TA发动机。随着夏利N5上市,TA系列自主发动机进入配套程序后,不仅意味着天津一汽的盈利状况有望改善,而且将大大提升市场竞争力。
但与天津一汽依托一汽集团力量,建设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现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自主品牌“动力总成”越来越不自主,其外包比例不断增加。诸如华晨、长安集团、比亚迪力帆、众泰等“动力总成”多数来自于三菱等外资车企。
当下,外资品牌在华的“动力总成”战略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两三年前的2007年,大众就提出了基于“TSI+DSG”的“动力总成”战略,以实现基于领先的动力总成技术,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夙愿。目前,搭载新动力总成的车型已占速腾、高尔夫等总销量比重的近半;09年中期,上海通用全新引入的通用全球Ecotec1.6-1.8L系列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基于技术、环保和经济性理念开发的高效率发动机,将应用于上海通用汽车的多款全新汽车产品上;去年底,北京现代将推出搭载全新环保型发动机的2010款悦动;同在去年底,多年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日产VQ发动机已在东风日产的广州花都发动机厂投产……
随着外资品牌的车型不断下探,价格不断压低,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日渐稀薄,必然得由价格战升级到技术战,自主品牌才能稳固并提升市场占有率。
以往自主品牌中诸如夏利1.3L产品搭载的丰田8A发动机质量稳定,口碑不错,但技术相对落后。基于动力总成的提升,夏利N5有了质的改变。数据显示,CA4GA1发动机额定功率67kw/6000r/min,升功率大于50 kw,最大扭矩达到120N·m/4400r/min。能够提供低转速的超大扭矩,发动机转速在1000-2000转/分时,能提供约100 N·m的大扭矩。相应的,丰田8A发动机的技术参数则相对逊色,其最大功率63kW/6000rpm ,最大扭矩110Nm/5200rpm。所以,夏利N5相对丰田8A等同级别的发动机而言,CA4GA1加速性能超强,动力、爬坡和载重能力强劲。使得夏利N5广泛适合多种工况,在交通拥堵的城市路况中表现突出。
基于新动力总成,据内部透露,目前,天津一汽夏利N5在上市后的两个多月内,销量接近1.5万辆,为2010年7万多辆销量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资品牌的“动力总成”战略,已是步步为营,逐步推进,天津一汽等少数自主品牌也正逐步完善自己的“动力总成”体系。但对于多数自主品牌而言,“动力总成”的提升则需快马加鞭。
阅读数:85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