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36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每日点评:美国律师成挑战丰田的幕后英雄! (2010/3/13 13:46:0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点评一:美国律师成挑战丰田的幕后英雄!
 
财经讯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受丰田公司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一些丰田车主认为其车辆的价值因此遭受了损失,他们至少已发起89桩针对丰田的集体诉讼。一些法务专家指出,依据以往的案例推断,这些诉讼可能导致这家日本汽车业巨头破费30亿美元甚至更多。
 
新华网  2月24日,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美国国会出席第二场听证会。而就在此前两天,美国16个州的22家律师行准备向丰田发起集体诉讼,指责丰田的召回行动给车主们造成了20亿美元的损失。之后,美国司法部门的传票抵达丰田公司。
 
个人看法:金融危机让美国不少律师失业,最近有不少人打趣,说丰田召回事件,重新激活了美国律师行业,让不少律师重新就业。但对比这些幕后英雄,美国健全的法制环境才是最终保障。必定中国律师也不少,但也没见哪个律师要诉讼丰田的。
 
 
 
点评二:三菱撤资长丰依旧扑朔迷离
 
晨报讯(记者沈欣)日前,工信部发布第206批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中称:同意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产品商标由“三菱”牌变更为“猎豹 ”牌。这则公告正式确认三菱汽车从长丰汽车撤资,也给其与广汽控股下的新广汽长丰成立合资企业铺平了道路。
 
个人看法:仅凭商标更换,就断言撤资,显然很牵强。
 
 
 
点评三:打破汽车跨行业整合依旧步履艰难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与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近日在两会期间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都透露,将在全国范围内出台跨行业的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将超越行业限制,从更高层面破除并购的体制机制障碍。“这样以便克服在兼并重组过程中的体制和政策上的障碍,特别是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的政策障碍,比如,财政税收、资产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苗圩说。
 
个人看法:文中虽然不时出现汽车行业熟悉的“苗圩”二字,但全文极少涉及“汽车”内容,对汽车行业而言,打破跨行业兼并,依旧是步履艰难。
 
 
 
点评四:说的多,卖的少,这就是比亚迪电动车
 
盖世汽车 2009年全年,比亚迪一共向中国的企业和政府部门销售了48辆混合动力车F3 DM。但是目前比亚迪尚未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其E6电动汽车。
 
个人看法:希望几年后,比亚迪真能兑现自己的设想。不过翻出一两年前的旧账,其新能源设想几乎都没兑现。
 
 
 
点评五:吉利整合DSI进入实质性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陈喆  吉利收购沃尔沃静待最后签约,而吉利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箱公司DSI后,其变速器工厂则已开工投产在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吉利集团继投资8亿元-全球品牌网-人民币拟在重庆铜梁建设基于DSI技术的国内工厂后,设在山东济宁和湖南湘潭的两家DSI工厂也将在北京车展之后投产。
 
个人看法:吉利式的整合法则,为我所用。
 
 
 
点评六:购置税减弱,车市回归理性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月,汽车生产120.61万辆,环比下降25.30%,同比增长49.13%;销售121.15万辆,环比下降27.20%,同比增长46.25%。 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0.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45%。
 
个人看法:环比而言,虽然下降,但同比还是处于增长状态,而且2月也是传统的淡季,购置税的拉动效益也大幅减弱,今年2月车市的表现也相对理性。
阅读数:89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