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48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自主品牌欲崛起,非得拿韩系车下酒菜吗? (2010/6/18 10:09:4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吉利要打韩系车,奇瑞要打韩系车,连乳臭未干的比亚迪也对韩系车怒气冲冲。自主品牌三家主要车企,无不视韩系车为眼中钉,大有“三英战吕布”之架势。
笔者纳闷,一个韩系车,一个光有匹夫之勇的吕布何足挂齿。先学日系,后转投欧美的韩系车,至今无自己坚定的革命理念。就像先谋丁原,后杀董卓的吕布,在道义上,早已背信弃义。叫板此斯,难免会被天下消费者小视。
在战场上,韩系车虽有西凉军骁勇善战之遗风,但也仅仅局限于A级车市等区域战场。打得无非是价格战,如在与悦动同级别的新宝来、朗逸、凯越、克鲁兹等几款入门车型中,悦动的价格是最低的。
即便北京现代的营销谋将李峰,将其战术形容为“差异化营销”,但究其实质,依旧是价格战,只不过多开辟几个战场而已。
早已厌倦了价格战的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更应当有远大的理想和追求,不应当仅仅局限于入门家轿,也不应当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更不应当将国内的韩系车视为眼中钉。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诸如吉利汽车,从熊猫到帝豪,再到卓越,甚至沃尔沃。不仅产品线远饱满于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韩系车,而且战略视野远比前两者开阔。
自主品牌的真正敌人,应当是曹操和孙权,是德系和日系。如对吉利帝豪EC718虎视眈眈的是思域、卡罗拉,是速腾、明锐等日系和德系。欲将吉利帝豪EC825勒杀摇篮之中的,也是雅阁、凯美瑞、天籁、领驭等日系和德系。
拿韩系车下酒菜,只能图一时之快,无异于小试牛刀。吉利、奇瑞、比亚迪等桃园三兄弟,唯有斩下德系和日系,才能称霸一方。
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不仅应当为三分天下尽犬马之劳,更应当为“光复汉室、一统天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阅读数:84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