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47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奇瑞为什么要学天津一汽? (2010/6/19 11:14:0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奇瑞(相关专题:奇瑞加盟)的产品很多,光小车就有QQ3、QQ6、A1、M1、QQme,除QQ3销量还可以外,其它平平。《经济观察报》报道,由于A1和M1销量萎靡,降价促销后不得不直面与QQ系列车型的“同门相残”。
为了扭转不利局面,最近,奇瑞将QQ6纳入旗云系列,渴望理清旗云、风云等几大产品体系。
有人认为这是奇瑞在学天津一汽,笔者纳闷,奇瑞为什么要学天津一汽?
目前,天津一汽的产品结构,已形成V系列和N系列两大体系,现有N3、N5,V1、V3等产品。近一两年内,还将诞生N7、N9,V5、V7等产品。
对比其它自主品牌,天津一汽的产品结构相对清晰。
吉利、长城等的产品体系,都还处于整合中。吉利的自由舰、金刚、远景等,到今年底才逐步被纳入全球鹰、帝豪、英伦等体系。长城的炫丽、酷熊等,是否被纳入翼腾系列,还处于观望中。
从营销角度讲,清晰的产品体系,有利于避免同类竞争。
如天津一汽的N3和N5虽属同一体系,但两者定位明确,前者属于AOO级,后者属于AO级。在N3依旧保持月销量过万辆的同时,目前,N5的月销量已接近6千辆。N3+N5,使得天津一汽牢牢占据我国小车销售领域的头把轿椅。
反之亦然。奇瑞在小车领域,虽有QQ3、QQ6、AI、M1、QQme等多款产品,但市场成绩平平。主要原因是,多数产品定位模糊,甚至设计雷同,区隔不明显。使得自相残杀难以避免,新车型销量平平再自然不过。
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理清产品体系,避免同类相残,提升终端销量。或许这就是奇瑞学天津一汽的缘由所在。
这一定理也被无数车企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奥迪、宝马、奔驰之所以能成为长盛不衰的三家豪华车企,在不少营销专家看来,就与其清晰的产品结构,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目前,包括天津一汽、奇瑞、吉利、长城等广大自主品牌车企,都处于产品体系的理顺与强化中。去掉臃肿,去掉华丽,留下实在,留下竞争。假以时日,相信自主车企不仅能与合资车企平起平坐,而且也能成为后起之秀。产品结构相对清晰的天津一汽,其夏利N5目前月销量6千辆的市场表现,甚至连同级别的羚羊、赛欧等合资车型都难以媲美。
 
阅读数:90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