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25064
文章数:54
评论数:1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弯道超车,比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车手的判断力、掌控力、协调力!区域品牌的“弯道超车”,不仅是市场操作战术制胜,企业也要建立战略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大市场、大品牌的管理系统,才能战胜全国性大品牌。  事实上,就实力而言,地方品牌和全国品牌本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地方军阀,一个是中央正规军,二者不在一个层次上,更不要提相互抗衡了。  但对区域品牌来讲,不抗衡,不走向全国,企业就永远没有出路。即便是“地头蛇”,雄霸一方,不成为全国性大品牌,在竞争激烈的今天,企业随时都有可能失掉其“领土”。  李明利(中国农产品牌营销第一人)认为,……
阅读数:1828  评论数:0

摘要:本土品牌国际化,是国内企业发展绕不过去的门槛儿。市场在变,全球经济一体化,即便企业不主动国际化,也会“被国际化”。  尤其是外资的不断进驻,我国的民族品牌必须主动应战。在本土市场作战,非但没有体现出优势,相反,一旦失利,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了。这就好比两军作战,在哪国战场开展,对哪国就不利。  事实上,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我国的民族品牌已付出了沉重代价,比如乐百氏、TCL等,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或被改头换面,或已风光不再。但也有品牌生存了下来,比如娃哈哈。娃哈哈也是在跟外资达能的“合”与“分”中发展起来的,这是一场硬仗,对我国的民族品牌来说,……
阅读数:1784  评论数:0

摘要:企业只有从内心到行为都深深明了做主力的舍得之道,敢于坚持,敢于承受,才能大舍而大得,最终成功建立品牌。  在这个时代,没有品牌没法活。  品牌就像一个人,首先要有核心价值体系,做出了知名度,就会产生边际效应。  大凡品牌经营,总要先找到一个突破口,然后以此建立知名度,最后用在突破口上建立的知名度,辐射企业经营的其他领域,形成“燎原”之势。  但很多农业龙头并未深谙其中三味。  在一些农业龙头考察时,总能见到这样的景象:在产品陈列室,各种产品混合着荣誉奖牌让人眼花缭乱。老板对这让人眼花缭乱的产品也颇为自豪,……
阅读数:1838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李明利简介
    李明利,我国著名的实战派品牌营销专家,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品牌作局战略模式”、“品牌3.0时代”、“本位营销”的扛旗者,被誉为“未来营销领袖人物”,是清华食品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被誉为“特色品牌建设专家”。李明利先生在农产品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区域特产品牌营销、水产品营销、出口企业加强内销等诸多领域有着精深的见解,尤其擅长针对企业品牌管理现状,提供最具针对性的品牌价值提升方案,帮助企业稳健、快速实现品牌价值、利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