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计划最新锐营销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8616
文章数:36
评论数:1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情感营销成就海底捞(2011/9/20 15:07:59)

摘要:摘要:市场经济推动“熟人社会”向“陌生人社会”过渡,信任危机让人们的情感走向冷漠和封闭。人类的情感催生了情感营销,万宝路和可口可乐等优秀企业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海底捞在国内以真情服务闻名,作者指出,海底捞情感营销的背后是企业的人性化管理,经营者对员工们情感支付换来了员工对顾客的感情支付,成就了网络笑谈中的“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式的优质服务。  当代社会的情感需要  人不是冰冷的机器,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爱和尊重,所以生活中需要情感交流,缺少感情滋润的心灵会逐渐干涸。情感是通过不断支付和接受而建立起来的,因此恰当地支付和接受感情,才可以……
阅读数:1140  评论数:0

摘要:毫无疑问,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位完全有资格名垂商业史的伟大企业家,1976年他参与创建了苹果电脑公司,1985年被迫离开,1996年又强势回归,带领苹果实现了完美的大逆转,进而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无论是爱乔布斯的人,还是恨乔布斯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出色的经营能力。宣布辞去CEO消息一出,苹果股票大跌5%以上,就有力证明了市场对其价值的认可。中国文化讲究“为尊者讳”,美国却不吃这一套,传记作者杰弗里·杨和威廉·西蒙将乔布斯那些见不得人的事儿和盘托出,让人直看得唏嘘不已。  一件就是乔布斯少年曾干了不少违法的事,中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大麻,一直到20多……
阅读数:1122  评论数:0
张计划:耐克不造一双鞋(2011/8/27 17:17:30)

摘要:耐克作为知名度最高的全球运动品牌,2009年销售额191亿美元,跻身《财富》500强行列,超过了原来同行业的领袖品牌阿迪达斯和锐步,并被誉为近20年来最成功的消费品公司之一。  耐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间商品牌,从来就没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工厂。如此大的销售额,全部是在全球寻找条件最好的生产商贴牌生产,以前主要是日本和东南亚,现在主要是中国拿到耐克的订单。耐克选择生产商的标准有成本低、交货及时、品质有保证等,为了掌握合作的主动权,耐克与生产商的签约期限都不长,这一点正好形成了耐克的竞争优势,巧妙规避了制造业的风险,可以专心于消费者研究以及新产品开发,……
阅读数:1541  评论数:0

摘要:19世纪末,美国百货零售业之父约翰·华纳梅克(JohnWanamaker)感叹:“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浪费了一半,可问题在于不知道是哪一半”。一百多年时光流转,许多企业管理者至今还受制于“华纳梅克之惑”,无法了解企业广告的效果如何,只能凭经验、拍脑袋来决策,这样就会不可避免地造成较大浪费。  仅有广告是不够的  要成功营销就必须让顾客了解,并对品牌产生好感和信任,围绕这一任务而整合信息向顾客传递的能力,我们可以称之为传播力。当然广告是构成传播力的最重要一环,但广告仅能获得品牌的知名度,要提升美誉度必须有产品力的强力配合。  传播……
阅读数:1054  评论数:0

摘要:1987年,宗庆后带领着两名退休教师,在一个校办企业经销部的基础上创办了娃哈哈。1990年凭借“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的广告语,娃哈哈出产的儿童口服液迅速走红大江南北。虽然初期的儿童口服液主要针对城市家庭,但娃哈哈后来推出的可乐、果汁以及茶饮料等产品在一二线城市优势不再,被迫布局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通过对市场的深耕细作来获得增长。宗庆后一直有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构想,但苦于没有一个强势产品可以作为进攻利器。  2005年娃哈哈推出自主开发的“营养快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当年销售额即逼近8亿元大关,到2009年更是达到惊人的120亿元,超越……
阅读数:1143  评论数:0

摘要:史蒂夫·乔布斯是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之一,1985被排挤出局,1996年又重回苹果,并于1997年再次成为苹果CEO。今日的苹果公司,已涵盖手机、计算机、平板电脑、数字音乐播放器和数字媒体发行等各类消费电子产品及服务,刚刚过去的4年,苹果的年营收从250亿增至43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苹果手机的利润约占全球手机利润的39%,而销量排名前3的诺基亚、三星和LG的利润之和仅为32%。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乔布斯归来之后苹果的市场大动作。  1998年8月苹果公司推出了个人电脑iMac,这款绚丽多彩的电脑集收发电子邮件和网上冲浪于一体,上市45天……
阅读数:1110  评论数:0
共有3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尾页 1/6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