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专业的服务,集策划、创意、.摄影、摄像制作于一体的“一站式”完全解决方案。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7523
文章数:28
评论数:58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不能因为日本,而散失中国人的人性本质 (2011/3/15 16:51:4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不能因为日本,而散失中国人的人性本质
     
         日本从地震到核泄漏,而某个网友却从幸灾乐祸转变到咒骂
 
     
不可否认日本在历史中扮演侵略者的角色,给中国乃至亚洲造成的破坏,使这些国家的经济倒退十年甚至更久,人需要回顾历史,但更需要展望未来。过去的历史我们得牢牢记住,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历史而用历史来遮住自己的眼睛。生命的本质就是扩张,而扩张必然要靠战争来实现。有战争就有胜败之分,战败了怀恨在心这很正常,但是你因为这个而失去人的本性,那么就不值得了,你不能因为历史而用历史遮住自己的眼睛,如果你去过汶川地震现场的话或者你有机会,你可以去日本看一下,你就不会以这种冷眼旁观的心态来看待事实。不可否认你是一个爱国者,但你是站在个人角度思考,却以你个人的思维来批判他人的行为,这不全面,并不是你给他们冠名“....”的原因。请允许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个小故事,但却给我很大的触动)
 
 
故事是这样的,我跟朋友经过一个乞丐旁边,我的朋友给乞丐两百块钱,当时我很奇怪就问他:“现在那么多的乞丐都是装出来的,有的甚至是白天在街上乞讨晚上在酒吧逍遥,你为什么还给他钱(那个乞丐还不是太老),就不担心这个乞丐是骗子。”我的朋友却跟我说;“给他钱很有可能真的能帮助到她,即使被骗,这也不能改变我帮助他人的心情,大家不会因为偶尔咬到沙立而放弃吃饭,有的人却会因为听说有的乞丐是骗子而放弃人最本质的关爱之心,我们不能因为这个世界上有靠骗吃骗喝的乞丐为借口,让自己成为一个连基本爱之心都没有的人而失去人的本性。
 
 
 
在论坛经常会看到这样的话;“岛国没了关我鸟事”,“怎么不多震几次”等等这些话,这些气话说明了国人对中国的历史还牢记于心,同时也说明了国人的爱国之心,但凡事过犹不及,国人不能因为历史而用历史来遮住自己的眼睛,我们需要展望未来,目前日本地震.核泄漏,不仅使日本造成重大损失,同时还影响到亚洲沿海一带,我们不能因为日本的过去而不去援助日本,我们要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给予日本援助,像世界展现一个中国人的品质,我们不会因为日本的侵略史,而丢弃中国人的本性。我不是自以为是的妄图超越自己所处的位置,试图站在上帝的高度去悲悯众生,我们也不是一个政治无脑军事白痴的人,如果你认为我这样是无知无耻可笑可悲的装B行为的话,那么你注定要用历史来把自己掩埋,用历史中日本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阅读数:153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