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专业的服务,集策划、创意、.摄影、摄像制作于一体的“一站式”完全解决方案。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7503
文章数:28
评论数:58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演绎笑中有泪的人生 (2011/3/18 9:52:0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演绎笑中有泪的人生
 
    他们没钱租房子,更没钱买房子,而住集体宿舍的人群,江湖人称他们---蚁族。
 
    他们心里怀揣着一个大大的梦想,面对着大大的太阳做出自己大大的努力?这条路上也充满着坎坷、泥泞和波折,在通向幸福的路上,他们遇到巨大的困难。但是,蚂蚁虽小,但力量强大!他们会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成熟不断成长不断强大,因为他们不仅仅是单独的蚂蚁,而是“蚁族”,他们的队伍很强大,他们的力量很强大。
 
    他们充满智慧,不畏艰难,乐观开朗,面对现实,敢于接受挑战,怀揣梦想,有着质朴的信念,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待,尤其相信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绝少抱怨。他们知道,大学校门已走出,而社会的大门还没有完全敞开,这是一个艰难的过渡,也是一个必然阶段。不少“蚁族”表示,从表面看我们很苦,其实那是打拼的过程,人生的经历本就包括艰难和辛酸,条件差正应该是艰苦奋斗的起点。

   有专家说,80后的尴尬在于面临一个欲望的世界,想有却不能拥有的窘困。当然这几乎是每一代年轻人的共同问题,“蚁族”表现在当代,则是一个城市化进程中的过渡牺牲品。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穷困潦倒却依然拥有激情的青春历程,他们承担着生活的苦与悲,在无处安放的青春岁月里坚韧顽强地成长,执着地完成自己的理想。

    蚂蚁有许多容易被我们忽视的优点,而恰恰是这些优点,与该群体有着高度的相似性。比如蚂蚁永不言弃的精神:如果我们试图挡住一只蚂蚁的去路,它会立刻寻找另一条路。要么翻过或钻过障碍物,要么绕道而行。还比如蚂蚁所具有的期待情怀:整个冬天蚂蚁都憧憬着夏天。在严冬中,蚂蚁们时刻提醒自己严寒就要过去了,温暖舒适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即便是少有的冬日暖阳也会吸引蚂蚁们倾巢而出,在阳光下活动活动筋骨。一旦寒流袭来,它们立刻躲回温暖的巢穴等待下一个艳阳天的召唤。此外还有蚂蚁勤勤恳恳、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等等。这些特点,都是“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的真实写照。 

    “蚁族”多从事保险推销、电子器材销售和餐饮服务等低层次、临时性的工作,绝大多数没有“三险”和劳动合同,有的甚至处于失业、半失业状态,收入低且不稳定。 他们脆弱但强悍、无奈却乐观、敏感又坚韧、强大而卑微……他们很贫穷,唯一拥有的就是心里那一点梦想。他们相信现实可以改变,或许就在明天……
阅读数:177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