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24117
文章数:54
评论数:1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如果说产品是枪,那么竞争策略就是射击方法,很多时候枪的质量并不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与之相替代的,是枪手的射击术却一定要好,对“神枪手”来说,无论你给他怎样一支枪,他都能创造出好的射击成绩。  做企业也当如此,像神枪手一样来训练,要的是百步穿杨的技术,有时候竞争策略比只围绕消费者做事更要实际。事实也恰恰如此,如果“技术”到了,消费者自然会找上门来,这就是竞争策略的大用处,谁掌握了竞争策略,谁的企业就成功了一大半,而没有战略的企业,即便做的再大,最后也会迷失方向。  方圆(国内唯一专业服务农业龙头的品牌营销机构)跟很多企业接触发现,企业……
阅读数:2170  评论数:0
中小兽药企业的品牌之道(2010/6/3 9:43:20)

摘要:猪流感、羊流感、地标升国标、GMP大限、GPS实施,每一项都对兽药这个“永远的朝阳产业”施加着压力,而且从市场走势看,兽药市场的上门推销时代已经结束,核心研发能力和渠道能力将是兽药企业未来竞争的核心力量。伴随着这种核心力量的是,兽药市场整体竞争的白热化和行业洗牌的加剧,对此,不少业界人士预言,在未来几年,将有一大批中小企业将被淘汰出局,未来将是有实力的大品牌的世界。  李明利本人认为,目前市场的竞争主要是品牌的竞争,说未来是大品牌的世界确也一语中的。但不能简单地把品牌运营与企业实力相对等。在某种意义上,由于行业竞争地加剧,市场从需求到渠道都在加……
阅读数:1883  评论数:0
水产品牌升级路径(2010/5/26 8:41:44)

摘要:临近年底,随着传统节日迭次来临,水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旺销。但与糖酒等产品相比,水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还处在完全竞争阶段,竞争的核心依然是产地、品种、价格、规模等因素,远远没形成如糖果市场的徐福记那样有市场号召力的领导品牌。  但从日常看,近年由于外销市场的变数加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国内水产品的竞争日益白热化,水产品牌化运营的需求对于各类水产企业都极为强烈和紧迫。  在这种强烈需求的驱使下,无论是刻意打造还是长线积累,在我国水产领域已经出现了一批水产品牌化运营的先驱。但或者品牌专属度不够,或者有价无市,这些品牌并未形成真正的……
阅读数:1798  评论数:0
水果生汽了,汇源很难乐(2010/5/18 17:24:13)

摘要:盛夏来临之际,为了抢占市场,汇源投资50亿,火速推出以“水果生气了”为主题推出系列全新碳酸饮料——“果汁果乐”,从此也拉开了涉足碳酸饮料市场的大旗。自从这一新品上市一来,业界就一直紧盯这个新生儿,汇源作为果汁行业的老大,这步旗是否下对了还很难说,但将近两个月过去了,也没有看到“果汁果乐”有火起来的迹象,完全不像当年康师傅绿茶一上市,火爆劲立刻就在年轻人中形成一股潮流。  虽然汇源给了这个新生儿一个非常好的诉求:既拥有果汁的健康,又拥有可乐的激爽,业界人士也认为,它的高明在于,既错开了与碳酸饮料的正面竞争,又把可乐踩在脚下,既错开了与果汁品牌赤裸……
阅读数:1730  评论数:0

摘要:有样板市场的慢,才有全国市场的高速扩张这正如《孙子兵法》说的,势如强弩,节如发机。因为经过样板市场的慢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改进了足够的问题,提炼出了足够好的模式,那么,就应该节如发机,进行快节奏的进攻。企业的成长是一种节奏的胜利。为了达到战略目标而选择的一种进攻节拍。这种节拍以知己知彼为基础,以充分灵活机动的战术为核心,以强弱快慢地变化为表现。从本质上说,节拍无所谓对错,全因目标和自我环境情况的变化而变化。当一个实力品牌企业用一款成熟产品,进攻一个小城市时,只要充分了解了当地的民情,不触犯忌讳,凭借强大的实力完全可以速战速决;当同样的企业,战略目标变为像……
阅读数:1780  评论数:0
危机再小,都不能忽视(2010/4/2 9:14:10)

摘要:忽视他,小危机就能变为大危机,潜在危机就会变为突发危机,行业危机也能变为企业自身危机;正视它,胸有成竹,未雨绸缪,一切也就反过来了,大化小,小化了,甚至可能如三元,在危机中还能发现自身的机会。  危机如病。  病分大病、小病,自己得病、被传染得病以及急性病、慢性病等;同样,企业危机也有大危机、小危机,自己造成的危机、环境行业造成的危机以及突发危机和潜在危机等多种。  然而不管是多少种,就如人吃五谷杂粮不可能不得病一样,企业处在开放的环境中,不管大小、潜在突发、行业的还是自己的,也不可能一次都不遭遇危机。  值得注意……
阅读数:1824  评论数:0
共有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李明利简介
    李明利,我国著名的实战派品牌营销专家,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品牌作局战略模式”、“品牌3.0时代”、“本位营销”的扛旗者,被誉为“未来营销领袖人物”,是清华食品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被誉为“特色品牌建设专家”。李明利先生在农产品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区域特产品牌营销、水产品营销、出口企业加强内销等诸多领域有着精深的见解,尤其擅长针对企业品牌管理现状,提供最具针对性的品牌价值提升方案,帮助企业稳健、快速实现品牌价值、利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