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5575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很多人出发太久了,竟然忘了为什么上路? (2014/6/15 17:52:2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观点】很多人出发太久了,竟然忘了为什么上路?

中国品牌商圈“品位生活阅读”,文摘之精华,提升思想意境,阅读改变思想。每天利用碎片时间阅读10分钟,让阅读更富效率,让时间更有价值!
 
一位老教授做过一个测试。
老教授问:“如果你去山上砍树,正好面前有两棵树,一棵粗,另一棵细,你会砍哪一棵?”
 
问题一出,大家都说:“当然砍那棵粗的了”
老教授一笑,说:“那棵粗的不过是一棵普通的杨树,而那棵细的却是红松,现在你们会砍哪一棵?”
 
学生们一想,红松比较珍贵,就说:“当然砍红松了,杨树又不值钱!”
 
老教授带着不变的微笑看着学生们,问:“那如果杨树是笔直的,而红松却七歪八扭,你们会砍哪一棵?”
 
学生们觉得有些疑惑,就说:“如果这样的话,还是砍杨树。红松弯弯曲曲的,什么都做不了!”老教授目光闪烁着,学生们猜想他又要加条件了,果然,他说:“杨树虽然笔直,可由于年头太久,中间大多空了,这时,你们会砍哪一棵?”虽然搞不懂老教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学生们还是从他所给的条件出发,说:“那还是砍红松,杨树中间空了,更没有用!”
 
老教授紧接着问:“可是红松虽然不是中空的,但它扭曲得太厉害,砍起来非常困难,你们会砍哪一棵?”
学生们索性也不去考虑他到底想得出什么结论,就说:“那就砍杨树。同样没啥大用,当然挑容易砍的砍了!”
 
老教授不容喘息地又问:“可是杨树之上有个鸟巢,几只幼鸟正躲在巢中,你会砍哪一棵?”
 
终于,有人问:“教授,您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测试些什么呢?”
 
老教授收起笑容,说:“你们怎么就没人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砍树呢?虽然我的条件不断变化,可是最终结果取决于你们最初的动机。如果想要取柴,你就砍杨树;想做工艺品,就砍红松。你们当然不会无缘无故提着斧头上山砍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很多人出发太久了,竟然忘了为什么上路?人这一辈子,上班也好,做生意也罢,赚钱的目的是干什么呢?有目标的人生叫航程,没目标的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
 
关注我们
怕好文章以后找不到?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收藏或分享到朋友圈。点击文章标题下方中国品牌商圈 或者在微信查找公众号搜索ppsqwx关注我们,让 中国品牌商圈“品位生活阅读” 随时与你作伴。获取更多以前精彩文章,请搜索中国品牌商圈, 关注意中国品牌总网网站。
阅读数:94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