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57154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火箭与猎犬 (2010/6/1 19:22: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璐㈡櫤鍏ㄦ敾鐣
十年磨砺,十年成长。
作为中国第一代本土主流品牌综合服务商,财智伟业一直与珍视品牌的广大客户企业,不断探索本土化的品牌营销方略。在十余载的市场实战中,我本人也从创建成业品牌营销顾问工作室,到成立财智伟业策划机构,再到参与海尔兄弟品牌及其运作平台的整体创建与管理工作,一路走来,见证中国品牌发展的征程,有坎坷,有艰辛,更有领悟和欣喜。
今天,财智伟业的主要成就,在我的个人总结里,是为客户创造了“财”富,更是为自己积累、充实了“智”慧。
十年的沉淀与积累,走南闯北,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品牌发展历程的最生动的演义,我们也获得了一种宏观的全视角,对于品牌有了新的定义,对品牌的创建与推进、营销与管理有了系统的认识与把握。
这就是为本土企业打造卓越品牌的“品牌系统化与营销落地化”理论。
这是一套关于品牌“战略+执行”的实战型理论。基于品牌的战略规划层面,“品牌系统化”给出了品牌的文化、形象、传播体系的创建解决方案;在执行层面,“营销落地化”则将品牌战略具体落实为各种有效的营销技巧中,贯穿于企业的一切行为之中。两者互为一个整体,指导企业客户,从观念到行动去操作好一个品牌。
系统化的思维,是其中的核心。
什么是系统(system)?
系统,是由元素组成的彼此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系统一词,带有组合、整体和有序的涵义。
系统和元素是相对而言的,一个系统中的元素,在另一个层次上则可以是系统。系统中还存在系统。
品牌系统化操作思维,就是从全局出发,优化品牌价值链上的每一个环节,使之形成整体的竞争优势。
换言之,我们对品牌的认知绝不限于品牌本身,我们对品牌营销与管理的战略也绝不限于市场的层面,我们要求更全面的视角与高度。那就是企业战略发展的全面视角,从一个企业发展的战略价值去考虑品牌如何产生重要的作用,在什么时候,什么环节,什么途径产生品牌的价值。
   
做品牌不只是作产品,也不只是做广告、做销售,做品牌是一种企业战略,是企业发展价值链的运营模式。
   
我们知道,一个企业能够持续发展绝非单凭某一个因素在发生作用,而是一个价值链共震产生的联合效益,只不过企业在做品牌的过程中,放大了某一个环节的力量,以便于消费者来认知。结果,很多人就认为,这个企业的成功就是靠广告打出来的,或是搞活动而成功的,等等。其实,这样的认知是非常片面的,这是因为他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大部分重要的整合力量,他没有看到。
一个品牌的发展壮大,是一项系统工作,是多种力量博弈的结果。每一个卓越的品牌,都是这种系统工程造就的。
可口可乐的成功绝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广告做得好;露易威登这样的奢侈品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产品好;星巴克让人迷恋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咖啡好喝!
    
没有谁能一招制胜,这是肯定的。里面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我在这本书里要与读者朋友们交流的最主要思想是,如何进行系统化的品牌营销与管理,就要想告诉大家,在品牌营销与管理的出发原点上,要考虑综合因素,要有系统化的思考,要在一个价值链上进行思考。
   
中国品牌的发展,现在已经到了必须重视系统化营销与管理的阶段了。
   
所以,在这里进行这样一种讨论就非常的必要,让我们了解管理品牌的视角与方向和层级。
   
比如,我们可以从战略的角度来看品牌的打造。没有好的战略,没有好的商业模式,企业就不可能打造出好的品牌;没有考虑企业内外关系的相互作用,也不可能做好品牌管理。这些是一定的。因为其中的因素互相影响,互相牵制,品牌不可能独善其身。中国许多企业没有全面审视品牌的眼光。做品牌时流于表面、局部、零碎,这也是许多品牌如流星一般的原因。
   
以系统化的思维操作品牌,就要有战略意识,有文化意识,不要孤立的强调任何环节,不能顾此失彼
企业的管理则更不可例外。由于一个运行良好的系统对企业的重要性,企业作为一个组织对系统的要求就更应当重视。
当然,系统化思维不是不分轻重缓急的全面均衡作业,而是有主次,有先后,依据市场的需求、品牌自身的发展阶段、资源的情况,进行全面的协调作战。

   
只有当我们拥有这样一个系统化的战略思维构想时,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有可能成就卓越的品牌。   
    今日的财智伟业,正是“品牌系统化与营销落地化”的推行者与实践者。这也是财智伟业公司的文化元素“火箭”和“猎犬”的象征意义所在。无论是客户,或者我们自己,都要以系统化的思维为品牌“火箭”构建一个系统慎密的发射平台,要以“猎犬”般的敏锐性与执行力,完成营销的落地化。十年历练,孜孜以求,财智伟业与您见证中国品牌智胜之道。
阅读数:217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