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4938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品牌内容营销的产业链扮演一个营销服务商 (2014/6/2 15:33:1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用专业搭建品牌内容服务平台

什么是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是一个总称,包括所有的营销方式,涉及建立或共享的内容,目的是接触影响现有的和潜在的消费者。内容营销是指以改变顾客的购买行为和销售培养为目的,由企业向目标顾客传递相关有价值的信息的营销活动。做好内容营销的关键是做好有价值的信息工作。通过这些信息传达您理解他们的需要并愿意与他们建立某种联系。

内容营销,指的是以图片、文字、动画等等介质传达有关企业的相关内容来给客户信心,促进销售。他们所依附的载体,可以是企业的LOGO(VI)、画册、网站、广告,甚至是T恤、纸杯、手提袋……,根据不同的载体,传递的介质各有不同,但是内容的核心必须是一致的。
中国的品牌内容营销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内容和品牌,实际上是两个阵营,这两个阵营使用的语言是不一样的。语言不通,就需要专业机构做沟通,沟通诉求、化解矛盾,寻求解决方案。

中国的品牌内容营销行业,我的定义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虽然2010年植入广告火了,而且这个火的程度非常高,话题鼎沸、人气爆棚,但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被放大的美丽误会,实际的状况是这个市场还很小。电视剧植入广告占电视剧整体收入的比例我有一个公式,2.1亿/27亿=7.8%,不足10%。而美国的电影荧幕所得,票房只占到30%,而非荧幕所得包括植入广告、版权、衍生品等整个品牌内容营销体系占到了70%。中国刚好把这个比例反过来,甚至还不到。所以,中国的品牌内容营销就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

千里姻缘一线牵
品牌总网在品牌内容营销的产业链里,扮演的是一个营销服务商的角色,可以称为红娘。作为中国内容营销的一个平台,我们跟很多的制片商、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的协议,累计了大量的片商资源和客户资源。能够让品牌和内容匹配,这才是红娘所要牵起的姻缘。

另外做媒,是讲究专业性的。内容和品牌,实际上是两个阵营,这两个阵营使用的语言是不一样的。语言不通,就需要专业机构做沟通,沟通诉求、化解矛盾,寻求解决方案。

而好的品牌内容服务商应该是一个大平台,它要有三个要素
首先,平台要保持中立性,既不能偏向于品牌,也不能偏向于内容。我们有义务为客户寻找最佳的内容搭载方案,也有义务为制片公司保持内容的艺术完整。

其次,平台要保持专业性,品牌内容营销是一个跨界的行业,也可以相对来说它是两打板块的边缘,要懂得客户与制片方双方语言,把双方的诉求和想法沟通好,把矛盾消化掉,并拿出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再次,平台要保持开放性,要能吸引更多的制片商,用更多的内容吸引更多的客户,更多的客户反过来吸引更多的制片商,相辅相成,平台因为有开放性而具备稳定性,服务才更有品质。

四大体系  助力行业规范
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碰到了一些业务井喷带来的行业问题。根本原因在于行业新兴,缺乏标准。另外,专业的理念也需要思考和修正。大家都把整个品牌营销体系叫做植入广告,实际上这个概念没有办法完全概括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合润提供的服务就是以内容为载体核心,辅以多种线下形式的营销概念,实际上它也是一个传播体系。

品牌总网在规范行业标准上做了三年的探索,一边业务实践,一边体系探索。建立起了四大体系,包括
 
内容评估体系。编剧评估、演员评估等13项指标进行讨论评估。

第二就是定价体系品牌总网对品牌内容营销领域各个环节的定价标准做了一些研究,包括植入、授权、信贷活动等,并且借鉴了国际上先进的广告价格核算方法。

第三大体系是品牌内容分析体系。PC,是品牌内容的缩写,在业务周期的体系建设里,专业的品牌内容分析师团队是整个体系的核心,对各种影视剧植入权益进行科学分析和归类,并负责商业剧本的创意。

最后是效果评估体系。节目播出的监测、二次传播、危机公关、包括传播效果的调研,整个结案的评估等,从量和质两个方面对效果进行评估。

这四大体系覆盖了品牌内容营销必经的三个阶段,从前期、中期、后期有一定科学的安排。
有调查表明,美国电视剧制作费用75%来自于植入广告。韩国品牌内容营销的发展也为影视业崛起输入了大量的资金,不仅形成了风靡亚洲的韩流,与韩流一起走出国门的还有韩国的汽车、服装,电子产品、化妆品、整容业等。

这些就是中国品牌内容营销的未来。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品牌内容营销行业做好规划,做好规范,好好引导,好好呵护,只要我们是有计划的,我们早晚也会向外输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输出我们民族企业的品牌和产品。


阅读数:199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