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3893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上海百米深坑将建21层五星酒,投资达6亿 (2008/7/17 12:03:2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建成后的五星级酒店将是上海佘山“天马山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一部分。
 
    站在松江区横山附近的天马山上,俯视百米深的大坑,只见坑壁四周岩石陡峭,坑里平静的潭水不时被微风“吹皱”,偶有两只小鸟掠水凌空,渐行渐远……这个昔日被垃圾腐蚀的大坑如今露出的“清秀”模样让人惊喜不已。
 
    然而,更令人惊喜的转变可能将发生在今年年底。
 
    一个海拔负65米的五星级酒店将在这个大坑内起建,并有望成为世界上人工坑内海拔最低的酒店。这是参与开发天马山项目的上海世茂庄园置业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部开发部高级经理李旭阳昨日透露的。据了解,目前这个项目正在有关部门的审批当中,有望在年底动工,整个投资在6亿元左右。建成后的五星级酒店将是上海佘山“天马山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一部分。
 
    第一次“变身”
    从“垃圾坑”到“风景坑”
 
    最早传出“深坑宾馆”的消息,是在松江区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松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指出,天马山深坑宾馆项目将会吸引很多人的注意。而事实上,该负责人所指的“大坑”三年前就曾因环境污染问题而引发关注。
 
    三年前,一群游客在天马山发现了这个“垃圾坑”。据了解,该坑是一个早年人工采石场,坑深约百米,四周悬崖峭壁,经过数十年沧桑,坑底形成了一个湖泊。但后来因缺乏管理,工业废水、生活垃圾让湖水变色,导致周边臭气熏天。
 
    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再次来到“大坑”,2米高的水泥围壁沿坑筑起,因为管理人员不在,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只能想办法通过围墙向里望,看到深坑里一潭碧水。
 
    “你们也是来看这个坑的吧,现在门都关了,周边的房子也已经拆了,听说要建什么服务项目。”远处,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椅子上对记者说。小伙子自称姓何,负责附近房屋拆除的是自己的舅舅,他在此看工已有两个多月。
 
    在他的带领下,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通过一个垃圾集中站的后门走近大坑。这里杂草丛生,但是明显留有人走过的痕迹。“这里每周都有人来,前天还有20多个学生来,说到这里来探险。”小何笑着说。
 
    穿过浓密的草丛,踏上一个平台,大坑终于跃入眼帘,真的与三年前不同了:坑的沿岸再不是垃圾堆积,没有紫色的污水沿壁而下,湖面清澈不再漂浮垃圾……一阵风吹来,还能闻到泥土、清水和植物的混合清香。“这里周边的鸟很多,经常都飞到这个坑里,那才漂亮呢。”小何笑着说。
 
    第二次“变身”
    五星酒店从坑底伸出地面
 
    现在,一个在大坑里建酒店的计划正在进行中。“根据目前收集到的资料,如果按设计建五星级酒店,那会是世界上人工深坑里海拔最低的,负65米。”参与开发天马山项目的上海世茂庄园置业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部开发部高级经理李旭阳说。
 
    “水下2层,水面17层,坑面2层,一共约21层,只高出地平面15米左右,大部分建筑在坑里,有400个左右的房间,每间客房均设有观景露台。”李旭阳这样介绍,酒店将依附着采石坑的南部岩壁建造,从坑底伸出地面,水面以下是水底餐厅、咖啡馆和部分客房。
 
    令人期待的并不只有这些。在项目建设内容中还指出,考虑到大坑周围地势陡峭,地质良好,又有坑底积水,将有一座悬索桥连接东西两侧,为攀岩、蹦极、水上运动等极富挑战性的运动提供条件。
 
    “深坑宾馆”的设计理念就是要极力营造出一个“依附于独特的自然地形、层层生长出的空中花园”。同时,利用自然和建筑的内外贯穿,充分利用“柔性要素”,使酒店主体依靠岩壁以最大面展开,寻求自然的生长和演变;强化叠瀑、悬壁等自然资源在主体建筑上的体现,精心塑造酒店的精髓———“空中花园”,利用层层退台体现自然与人文巧妙结合,户外和室内的流通。“我们不会再考虑扩大深坑面积,要尽量利用现有的状况去开发。”李旭阳说。
 
    据悉,大坑中的五星级酒店是上海佘山“天马山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一部分,建成后将与周边的体验中心、中心绿地、主题乐园形成区域优势。
 
    规划详解酒店客房:
    上有景观总统房下有水中情景房
 
    根据设计规划,这座五星级酒店的主体建筑在功能上包括了:酒店大堂、会议中心、客房部分、娱乐餐饮以及后勤服务。
 
    客房部分,将套房和总统套房设置在负1层、负2层(低于地平面的第一层即为负1层,最底一层即为负19层),以争取最好的景观视线;水下部分,将利用“水景”资源布置水下情景客房;而中部则以标准客房为主。
    在设计图上,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见到水底客房是最引人注意的。水下情景客房位于建筑的负19层,将采用先进的水族馆设计技术,包括人造岩石和珊瑚礁设计施工、水族馆环境设计等,客人将有处于海洋中的新奇感。“人住在负50米或负70米的地方,感觉会是什么样,很难说清楚,但一定很奇妙。”李旭阳感叹说。
 
    空中花园:天然室内花园+大型景观瀑布
 
    在空中花园方面,“室内叠瀑花园”不仅是绿色自然建筑设计理念在室内的体现,也是提升酒店室内硬件品质的主要手法之一。融合特有的崖壁的自然资源,结合瀑布的概念,在室内形成两个天然花园,不仅在形态上完美地结合了室外层层跌落的空中花园,也为室内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以求室内外的渗透和贯穿。
 
    “云雾水景花园”位于主体建筑南翼负16层,设计在此处旨在创造一种薄雾以及小水流流过岩石的景观,窄小的水面上配备自然的水生植物,为整个中庭创造一个较为私密的空间,同时为热带植物在此间的生长提供了一个独立的生长环境。
 
    “隐水花园”将充满热带花园的风格,结合水面景观,设置在负17层,意图创造一个坐落在生动的自然山谷里的酒店花园,与建筑的空中花园主题相呼应,设计在每层的阳台上种植悬挂式的特色热带植物,形成立面上的一个植物瀑布。而与这些对应的大型景观瀑布,从相同高度的悬崖上垂挂而下,两个元素相配合,在酒店中庭中构成了一个壮观的景象。  
 

 
阅读数:252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