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5535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喝剩的茶是不是都倒了?您丢弃的可是宝贝哦 (2014/6/19 12:01:0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分享】喝剩的茶是不是都倒了?您丢弃的可是宝贝哦

人们都认为隔夜茶没什么用了,一般都会把它倒掉。但是,它可不是一点用处也没有,有时你还真用得上它呢!

一、保健篇 
止血:如患口腔炎、舌痈、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止痒: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
生发:用隔夜茶洗头,还有生发和消除头屑的功效。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变得浓密光亮。
固齿、洁齿:茶水中的氟与牙齿的珐琅质钙化以后,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氟还能消灭牙菌斑,最好饭后两三分钟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气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后或饭后,含漱几口隔夜茶,可使口气清新,经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去腥、除油腻:隔夜茶还有特强的除腥气和除油腻的功效,吃虾蟹后用来洗手倍感清爽。
杀菌治脚气: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治而愈。最好用绿茶。
注意:使用隔夜茶,应以不变馊(变质)为度。夏季温度高,茶水易酸败变味,如果搁置了24小时以上,最好不喝,否则,会引起腹泻。

二、美容篇
1增长睫毛
将喝剩的茶水晾凉,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湿眼睫毛,可达到增长睫毛的功效,赶快试试吧!保证是高效又经济的“睫毛增长液”。
2消除黑眼圈
将用过的茶包热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3防晒
皮肤被太阳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轻轻擦拭。因为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有抗辐射作用。
三、家居篇
◆涂有油漆的门窗、家具,或者是玻璃窗门若染有尘埃,可用冷茶渣擦洗会显得特别明亮洁白。 
◆新买的木质家具,往往有刺鼻的油漆味,用茶水擦洗几遍,其异味自会消退,比清洁剂效果好。
◆将隔夜茶的水倒掉、稍加沥干后,在暖气管上铺上一块布,将茶叶均匀地铺撒在上面,很快茶叶的香气随着袅袅上升的水汽渐渐在屋内散开。既环保又节约,何乐而不为呢?

四、洗衣篇
◆新衣服或新布料,通常都有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这是染料所造成的。抓取一把茶叶燃烧,利用燃烧的烟可将味道熏除。 
◆颜色鲜艳的衣服褪色后,如果用茶汁来漂洗,可恢复它们原来的色泽。
◆将茶水用来洗绒线衣,同样能够去掉污垢,而且保持颜色鲜亮。 
◆深色衣服上的油渍,用残茶叶搓洗能去污。
◆丝质的衣服,最怕化学清洁剂,但茶水能保持丝物原来的色泽而光亮如新。洗尼龙纤维的衣服,也有同样的效果。
五、除霉去潮篇
我国的南方地区,每年的6~7月,在闷热潮湿、阴雨连绵的气候“摧残”下,木质家具或衣帽鞋袜上霉斑点点。此时,隔夜茶这个秘密武器又可大显身手了。

将平日喝剩的隔夜茶积攒起来,晒干后,用布袋或牛皮纸袋装好,封口。在梅雨季到来之前,放进易长霉的地方,如鞋柜、床脚等木质家具处;集中放置衣被、书籍的橱柜内,以及卧室的墙角、枕头内芯等等。

一旦遇到梅雨季中偶见的艳阳天时,将茶包放在太阳下曝晒一下,吸湿变潮的茶包重新变干,再次放入各处。如此三番,整个梅雨季,有了隔夜茶包的保护,您定能免受霉湿侵扰、舒适安然地渡过难耐的季节。

阅读数:98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