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5980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解密】握手的秘密,从握手了解对方(一定要看) (2014/6/27 20:41:0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您和有权势的人握手时,对方连看都不看您,只是很随意的握一下,便马上松开。请问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当您在无意中看到了您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时,回忆一下,您的手又是怎样握上去的?一个小小的握手动作为什么会给双方带来如此大的情感波动呢?请不要小看这小小的动作,其实小小的握手动作后面确隐藏着很大的学问,很多的秘密。
其实大家的一双手,就是一个阴阳体,大拇指为阳,四个手指合起来为阴,因为单数为阳,偶数为阴,如:1、3、5、7、9为阳,2、4、6、8为阴。所以大拇指为阳,四个手指便为阴,正是因为有了阴阳,我们的手指才灵活无比,干什么都可以。假若把大拇指取消,什么也干不成。很奇妙吧!

当一个人双手和另一个人的双手相握时,便是双方的阴阳相交合,这一握便能感受到双方大量的信息和磁场。对方是一个真诚的还是虚伪的,是善良的还是恶毒的便都能体会的到。

假若你是一个虚伪或不自信的人,握手时一定是轻轻的和很短暂的一握,假若你很厌恶对方,你一定是最后一个伸手的,握手时必然会只抓对方的四个手指,而把对方的大拇指放弃。正确的握手也就是体现您自信、善良、真诚的心态,在握手时一定是大拇指和四个手指满握住对方的手,双眼真诚的看着对方的双眼,握手时微用力时间控制在3秒左右最为妙。

要想在社交场合上获得尊重,一定不要忽视您和别人的握手,请用正确的握手方式吧!

握手力度判断对方性格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专业教材中,FBI通过对人的身体语言、口头语言和行为心理的破解,将各种各样的谎言、心理秘密一一揭露,总结出了一套读心识人的技巧,其中握手就是一项能直读人的内心世界,以及了解这个人性格的方法。

用力握手

这种人自信开朗,很自我,做什么事都想支配别人。

握手没力

这种人特别敏感,遇事犹豫不决,有颗隐忍、包容的心,发生什么事都喜欢隐秘,身体脏器也比较弱。

握手不放

这种人为人忠厚、随和,又喜欢帮助别人,有很好的人缘,做事思维缜密。

主动握手

这种人很看重利益,虽然第一次见面感觉很热情,但内心十分冷漠。

握手手感判断对方健康

手作为身体的一部分,自然也能反映出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很多疾病,都会在手上有所体现,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其实中医在和对方握手的时候,不用切,就能知道对方的身体健康状况。

手凉

这类人体内的湿寒比较重,属于脾虚、肾虚的表现。手属于身体的末梢,如果气血不充足的话,通达不到末梢,就容易造成手冰凉。

手热

这类人心肾阴虚,容易上火、心烦睡不着觉,常有腰膝酸软酸疼、头昏目眩耳鸣的现象,记性差,多健忘,易患皮炎、性功能疾病。

手湿

这类人心脾两虚,心理压力大,容易疲劳,易患老年痴呆症、痫病等,手湿有两种差别需要注意,一种是如果感觉对方手汗特别多的话,说明这个人一般脾热或肾阴虚;如果感觉对方的手又湿又粘,此人多是内分泌失调,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就有这一症状。

手干

肺主皮毛,手干就是肺气不好的表现,肺气不足,人就容易感冒,呼吸道容易受感染,会导致心血管病的发生。

正常的手感

那么,什么样的手才是正常的,或者说反映对方健康状况比较良好呢?如果感觉对方的手比较温暖、润泽、有弹性,则此人身体比较健康。

手的软硬可判断对方的命运

手掌如棉,闲而有钱

自古有句话,叫做“手掌如棉,闲而有钱”,握手时,如果感觉对方的手掌厚而有肉有力,富有弹性,则此人精力充沛,体质强壮,适应力强,这种人一般运气都比较好,干事业容易成功,可以享受荣华富贵。

如果对方的手掌厚但没有力气,弹性比较差,这种人一般精力差,容易疲劳乏力,虽然也是有福气之人,但当下的运气不好。

如果对方的手掌很软,但薄而无力,这种人一般会出生在一个富贵家庭里,但体弱多病,精力衰退,这种人运气会比较多变,时好时坏,人生的坎坷也比较多一些。

掌硬如铁,奔波不歇

还有句话叫“掌硬如铁,奔波不歇” 。如果握手时感觉对方的手掌硬直,没有弹性,则说明这个人的血气不畅,生性愚笨,性情粗鲁,思想僵化,这种人往往是社会底层的人。

如果握手时感觉对方的手掌硬直没肉,骨感特别强,或者手指粗短,则这种人消化、循环系统不是很好,做事固执,缺乏应变能力,手硬手粗的人多为苦力者,一般也处于社会下层。
男人手如棉,女人手如姜

相学中说“男人手软如绵,大贵”。如果跟男性握手时,感觉对方的手特别棉软,则说明这个人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荣誉,当然他的物质生活也非常优越,不愁吃穿,今生会有好的福报。不过,男人手软的话,也有一种倾向,就是依赖心重,好吃懒做,安于享受。

浩然曾经与某人握手时,当时感觉他的手特别特别的棉软,感觉就像没有一点点骨头,心想这个人一定不凡。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位大领导,位高权重,看来相术中说男人手越棉软越富贵的断语不虚。

相学中说“女人手如姜,有福”。如果跟女人握手时,感觉对方的手特别硬,则会嫁给一个好丈夫,拥有良好的婚姻缘,所以说有福份。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过去,女人主内,在家整天忙着作家务,劳心费力,手自然会变得干硬,但这类女人会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会拥有和谐美满的婚姻生活。

虽然说女人手硬是福,但在现代社会就未必准确,因为现在女性和男人一样在外边工作,经济比较独立,这样操持家务的时间不多,如此手掌软的也比较多见,虽然也能拥有比较好的经济条件,但夫运并不一定很好,因此女人不要害怕自己的手太粗太硬,只要里里外外能操持好家务的话,就能奠定良好婚姻的基础。

握手判断对方心性

握手是一种最普遍的礼仪,从握手细节我们能窥探出一个人的心性。

握手时,握一下马上缩回,是没有礼貌,不尊重对方的举动;握手时手弱无力且冰冷,让人感觉不真诚,降低信赖感;握手时,左手插在口袋里,或者东张西望,这是最差最没礼貌的行为,会让人生厌。

正确的握手礼仪是,握手时眼睛看着对方,手上稍用力,多握一会,并且面带微笑。这样才能让人感觉出你是真诚与友善的。

其实,人体是个磁场,我们的心性也是磁场,手做为磁场的传感器与发射器,通过握手就能感知对方的磁场,也能把自己的磁场传导给对方。握手作为一个重要的社交礼仪,要想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那么就要保持一颗热情的心,并且心中生起对对方的尊重,这样在握手时,对方就能感受到,让对方产生一个积极肯定的认同。

阅读数:97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