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0047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开到美国?就因为年轻人喜欢新口味! (2016/9/23 11:12:1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美国,清真食品(Halal food)正在受到欢迎。这些制作方法符合伊斯兰教教规的食物,被预计在今年达到一个 200 亿美元的市场——从餐馆到销售包装食品的超级市场。

虽然这个体量仍然只占到美国食品行业的很小一部分,但增速却不慢。

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创始人李志起认为,从美国的食品统计数据看,自 2010 年以来,清真食品的销售额增长了 33%,占美国人口大约 1% 的穆斯林群体只增长了 16%。消费升级时代,除去移民和宗教因素,喜欢尝试新口味的年轻人成为了清真食品增长的主要推手。

在全食超市(Whole Foods),清真食品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品类,在过去 5 年每年的销售增速都能达到两位数。除了大超市之外,清真食品也拓展到了杂货店和便利店渠道。据尼尔森(Nielsen)的估计,这些小门店在过去一年为清真食品贡献了 19 亿美元的销售,比 2012 年增长了 15%。

清真类餐馆也越来越多。

比如 25 年前从纽约路边推车起家的 Halal Guys,现在已经拥有了 200 家特许经营站点,顺应这种受欢迎的趋势,它计划在未来几年再在美国开出 300 家堂食餐馆。

Halal Guys 路边推车

Zabihah 是一家追踪清真餐馆并提供评分指南的网站,1998 年它创立时,只能在美国找到 200 家餐馆,现在这个数量是 7600 家。

事实上,清真甚至成为了一种营销标签。

全食超市从 2011 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斋月(Ramadan)促销活动,以吸引消费。它提供的清真食品有一部分来自 Saffron Road 品牌,后者是一家专门提供清真包装食品的美国公司,产品在包括全食和 Kroger 在内的 12000 家美国超市都有销售。

“购买 Saffron Road 的消费者中,可能有 80% 并非是出于遵循伊斯兰教规。”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Annan Durrani 说,“它们只是食物,消费者就是想吃这些冷冻餐食而已。”——事实上, Saffron Road 的品牌形象从一开始主打的就是天然成分,100% 素食喂养,还在一些食品里加入了有机成分。除了“清真”的标签之外,它的宣传诉求点与现在的消费新趋势也并无太大差别。

除去宗教因素之外,清真食品的增长也不慢

以清真作为标签的营销也引发过一些争议。

比如,麦当劳此前就在两家底特律门店上线了清真菜单,提供清真款的麦乐鸡和麦香鸡三明治,以吸引当地的穆斯林客户群,但被顾客在 2011 年提起诉讼,指称这些鸡肉的制作过程并非严格遵循伊斯兰教教规。后来,麦当劳下线了这两款产品。

但美国清真食品市场对这些大公司来说仍然充满可能,因为它们其实已经在供应清真食品了,只是这个市场还没有拓展到美国。

比如在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这些主要的伊斯兰国家,你都可以买到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销售的清真食品,但在美国这些却很少有售;雀巢(Nestle)在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等地拥有 151 家清真工厂,向全世界输送认证的清真食品,但在美国却只在医疗护理业务中供应这类食物。

连锁零售商的情况也类似。沃尔玛美国的 4600 家门店中,只有 400 家销售清真食品,Kroger 也只在有需求的地区供应。

李志起先生认为,依照美国人对清真食品的热情看,中国本土的零售行业拓展美国市场也不会是什么难事!

阅读数:198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