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540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2015/8/17 18:14:2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www.lizhiqi.com 
    日前,微博@作家崔成浩发微博称:"某村新开了一个银行,周围群众欢欣不已,因为存取款终于方便了。有一人存进4万元,过几天拿着存折又要把钱取走,可行长说什么也不肯给,储户气愤之下报警,警察来了发现,这银行居然是假的……这也行?”
   这是段子手的新段子么?不过后来据媒体报道确有其事。812日,在兰陵县兰陵镇艾曲批发市场开业了一家建设银行,还刚开业没多久,警察就跑来这里。村民后来才知道,这是一家私人开办的假建设银行,“行长”就是村民张某,而这家银行没有任何手续,只能存钱不能取钱。结果刚吸金4万元,就被兰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给打掉了。 
   这样的新闻是不是看着有点欢乐?也难怪引发了网友的段子创作热潮,据说传播率最高的一个段子就是“警察发现这4万元也是假的,因为假银行购买的验钞机是假的”…… 
   银行都可以是山寨的,而且还能收得到存款,想想也是醉了,也难怪网友们调侃“城会玩”。不过,这种玩法明显是玩过头了。但是,这背后却不能不值得大家去寻思一番。首先,我们从这银行的整个视觉来看,银行外面悬挂着“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助农银行卡取款艾曲网点”标志,这一切与正规的建设银行毫无差别。 
   而银行内设有柜台、点钞机、计数器以及电脑、打印机、监控系统等等一应俱全,全套成本花费了4000元钱。这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作假的功夫之深厚。而这几千元的装修成本,无疑说明这个假银行造假的成本是多么的低廉。而更可笑的是,这里头的工作人员都铁板钉钉地认为自己就是为正规的建设银行工作。 
我们常常有不少创业者感慨,想要做点事情各种困难,而在这个假银行当中,我们却发现原来实现“梦想”却是那么的简单而直接。这无疑是一种让人啼笑皆非的讽刺。 
   这整个过程,从租房到装修,到开业,到吸纳存款,一切都是出乎意料的顺利。而真正要做点事情的人则会在吐槽,就是跑各个部门盖各种公章就得跑断了腿。而监管呢?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存了4万的市民报警,或者当地的民众还沉浸在附近有了一家建设银行的喜悦当中吧。 
   我们见过太多的山寨,我们所有的愤慨以及质疑似乎都被用尽。而这山寨银行的出现,以及被警方的取缔,仿若闹剧一场。然而,这无疑是一部充满着现实主义的警醒剧。连银行都能山寨,都敢山寨,这难道不值得警醒吗?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64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