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61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CBCT联手华尔街开创新纪元 (2010/12/9 10:15:2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2月8日,美国华尔街Aegis投资集团与CBCT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在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先生同时担任Aegis投资集团中国首席代表。
    本次合作,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以被投资企业利益为核心的——“资本+智慧”的投资新模式。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与国际投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国本土营销咨询公司。
    据了解,Aegis实力雄厚,可调动华尔街超过十分之一的资本,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大量资金。Aegis将在中国开展IPO 、PIPE、SPAC、M&A Advisory、Stock Loan等多方业务。计划到2013年为止争取到全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股票发行量的5%,为中国企业提供和筹集资金约达每年 7.5亿美元。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成立12年来,一直立足中国本土,致力于向中国品牌型及成长型企业提供优质的企业解决方案,并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是以实效的中国经验服务于中国企业的顶尖营销资讯集团。
    “华尔街投行+中国顶级营销咨询集团”的新投资模式,是一种从合作机制上就开始保障被投资企业利益、最大化地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新模式。由对中国本土企业最为了解的营销咨询集团操刀,作为合作代理人深度参与到投资过程中,是金融危机以来,国际投行反思传统的片面侧重财务投资的弊端后,华尔街投资模式的新突破。
    “智慧的投资”,才能给企业最大价值
    记者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部分企业家进行交流,发现如今的优秀企业不缺乏投资机构的青睐,可以说在热钱泛滥的今天,好的企业家其实在挑钱。而如何用好资本,如何让资金创造更大的价值与回报,同时避免资金风险,才是很多企业要考虑的问题。
    面对这些挑战,已接受某PE合作的珠海国佳新材料公司的王海波董事长说,“我们当然欢迎资本,但更欢迎资本之外的东西,比如资源、知识、经验等等。如果资本方能带来更为优秀的管理经验和战略优化意见等,让我们更好地将投资转化为价值,自然能让我们的企业快速地成长。”
    本次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与美国Aegis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资本与智慧的结合,“华尔街投行+中国顶级营销咨询集团”的投资模式,不但能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而且能够帮助企业摆脱有钱不会花的窘境,让资本发挥最大的价值,为企业带来长久的发展机遇。
    更懂经营的资本,剔除资本毒性
    而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对传统投资模式的深层问题看得越来越清楚:风险投资侧重财务投资,轻视经营智慧的投入。例如:在投资后,PE一般派驻CFO(财务总监)进驻,但对企业的帮助并不明显。在财务之外的经营智慧的提供上,一直是短板。也正是这一短板,常常给资本和企业的合作带来隐患。尤其是纯粹的财务投资,会放大资本的逐利特性,资本的快进快出会给企业带来极大风险。
    可以说,企业需要的是更懂经营的资本,而不仅仅是资金,需要的是能站在企业视角考虑的资本,而非短期逐利的投机。
    具有本土营销经验的营销咨询机构为企业成功引入PE,满足企业上市需求,并仔细推敲对方风险规避条款,加入更多柔性条款,合理设置对赌筹码,有效避免对赌协议的恶性后果,降低PE引入风险,化解PE追逐短期利益的行为。
    与会的中国企业家重庆四维卫浴董事长周才友先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模式,企业正是需要这样有保障的资本,得到资金援助的同时还能得到实效咨询服务,使中国企业良性地对待风险资本的投入,又为投资银行以及企业双方大大降低了合作风险。
    Aegis投资集团在中国展开的新投资模式,将从机制上解决了华尔街传统投资模式的核心问题。从经营层面更了解被投资企业,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更好的资本环境,提供更多的智力投资。营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能创造更大价值的资本市场。
    本文综合 新华财经 人民网 国际金融报 京华时报 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阅读数:168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