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71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2015/8/28 11:53:1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www.lizhiqi.com
最近几天,福建省惠安县一些中学开始新生报到,并组织新生参加军训。多位学生家长反映,惠安广海中学在发给新生家长的短信上,强制要求新生在报到时,交490元办理“翼校通”手表手机业务。对此,广海中学邓校长825日表示,学校并未强制学生办理此业务,而是个别新生班主任在发送短信时用词不当,让家长产生误会;校方已重新向所有新生家长发送短信,明确告知他们此业务是自愿办理。
面对家长与媒体的质疑,校长给出一个说法:这完全是一场误会,不是强制家长购买“手表手机”,而是倡导购买“手表手机”,是班主任在通知上表达错误了,可能是用词不当。
如果果真如校长所说,那么这位发短信给家长的班主任可能不是语文老师,而有可能说体育老师?首先我们来看看着家长收到短信的原文:“由于学校管理需要,新生需办理翼校通‘手表手机’业务,报道时请携带490手表手机费。”这其中真心有不少的错误的地方。“报到”写成了“报道”,490后面少了一个“元”。如此不规范的通知,如此班主任,传道授业从何说起? 
无疑,这所谓的表达错误,的确是存在的。但是,这仅仅就说表达错误的问题吗?此事被家长举报后,尽管学校回应称,个别班主任在发送短信时用词不当,让家长产生误会,此业务是自愿办理。好一个“自愿”办理!作为新生,面对学校提出的这样要求,敢不“自愿”吗?再说了,据报道,此手表手机是学校根据管理需要定制的,这是家长、孩子、学校之间沟通的重要通信工具。学生作业、在校表现、学习状况、家长反馈意见都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如果学生不办理这种“翼校通”手表手机业务,师生、家校之间沟通都会造成不便,甚至由此造成损失。如此说来,这校方说的“自愿”就显得多么苍白无力。 
在商品经济时代,手机运营商走进校园利用学校平台向新生做广告,推销手机,本来无可厚非。但是,校方在此如此给力旳站在了商家这一边,这背后的短存在的想象,让人无法忽视。如此一来,岂是“误会”两字所能解释的?学校显然不能不顾学生感受,为了一个“利”字,底线失守,廉价出售教育公信力。再说了,学生用不用手机,用什么牌子的手机,这其中的选择都说学生的事情。本应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学校,却以权力的筹码强迫学生,无疑是教育的跑偏。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85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