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600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的 (2015/8/18 16:50:0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的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www.lizhiqi.com
一组四川"华蓥山中外名人蜡像馆"里众明星的蜡像照最近在网上走红,周星驰、周杰伦、巩俐、章子怡等明星“乡土味”甚浓的蜡像被称“丑哭”。网友纷纷调侃吓坏宝宝了,“如此接地气的蜡像馆,明星在这里走下神坛”、“感觉巩俐的农贸市场范儿时装引领了潮流”……从网曝的照片看,巩俐、章子怡、张曼玉的蜡像摆在一起,章子怡蜡像穿着黑色秋衣外搭灰色运动套装,发际线高得“像清朝人”,巩俐的蜡像则是穿着红色秋衣外搭黑色运动套装,也是走“农贸市场”范儿。网友调侃,“张艺谋看见心都碎了”。 
如此明星蜡像馆是怎么打造的呢?可能公众得怀疑制作这些蜡像的,是什么N流艺术院校的清洁工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制作蜡像的人竟然是原北京市蜡像馆馆长、有中国蜡像制作第一人之称的张守祥和中央美术学院的一帮老艺术家。那么,如此大牌的制作团队,又是怎么炮制了如此“惊悚”的蜡像的呢?北京蜡像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批蜡像本来就是一个红色旅游项目的附加作品,而且是七八年前按照照片制作的,“而且明星卸妆就是那个样,七八年前的戏服也都差不多,跟制作者水平根本没关系!” 
好吧,我们不得不原谅老艺术家们的直白。艺术家们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只是艺术家而已,本原地还原了生活罢了,而明星们都是“画家”,平时里画出了巧夺天工的妆容,以迷惑了群众雪亮的眼睛。这在现实当中的确可以有。当然也可以理解的是,艺术家设计是一个回事,后期的执行落实也是另外一回事了。更何况这个是在几年前制作的,那时候刘翔还没有夺冠,这景区打造这些蜡像就显得有“预见”了。
只不过,这一份所谓的“预见”掩盖不了那种借力的心。借明星的力量来推广一下红色景区,这必然是不可否认存在的情愫。而遗憾的是,这些所谓的明星蜡像,并没有得到明星们的授权。 
于是乎,这座号称“中国第三大蜡像馆”在网上走红后,令各位明星“本尊”也表示愤怒,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愤怒地说:“太过分了,我们找时间让律师发函把子怡的蜡像拿下来!”周杰伦经纪公司也表示,“并未授权场馆制作蜡像。”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看了巩俐的蜡像照片后表示:“完全恐怖,没有授权。” 
最后的结果就是,景区方面不得不撤掉了明星们的蜡像。而有意思的是,这些蜡像在华蓥山摆放了那么多年,竟因为­­一次网友的曝光而引发坊间热烈关注。据说,这几年蜡像馆做了不少宣传,还拍了微电影,没想到以这种方式“火”了。这也不得不说明一点,出来混,走偏门,迟早要还的。当下明星们没有发律师函,这算是最好不过的结局了。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61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