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524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2015/8/25 16:33:2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www.lizhiqi.com
    日前,网络曝料称青岛航空乘务员一旦体重超标将面临停飞甚至被开除的可能。该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外回应称,各航空公司对乘务员的身高、体重有相应的标准要求,但并不存在开除一说。
这个世界,对于胖纸们来说,还能再好一点么?在这青岛航空公司的规定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对于胖纸们满满的敌意。当然,对于空乘这个职业来说,这样 规定,或者可能也算是有道理的。在最初的时候,国外空姐的地位近乎于明星。明星么,必然就得对身材有着近乎“苛刻”的审美标准。
但是,当下,随着航空业的发展,坐个飞机已经差不多与以往坐火车一样稀松平常的事情了。这个时候,空姐已不再是一个吸引旅客的砝码了。我们在搭乘飞机的过程当中便不难发现,航空公司关注的更多是服务本身,于是除了空姐之外,还有了空哥,空嫂。 
当然,我们依然不能否认这是一个看脸吃饭的时代。几年前土耳其航空公司也曾强制要求该公司旗下28名超重空乘人员减肥。当然,直接赤裸裸地拿体重说事,听起来也不得不让人质疑这其中存在的就业歧视。即使没有直接提出关于体重方面的要求,国内外许多航空公司多以“潜规则”的形式操作,有的甚至对外声称这是“公司文化”要求,其实这是“职业病”发作。 
说到胖纸,就不得不让人想到之前那位比空乘更悲催的胖纸了。原本打算在2014年要孩子的张女士去医院进行检查,但不料在就诊时诊疗床坍塌,造成她身体多处受伤。因住院治疗一年,张女士不仅工作丢了,要孩子的计划也被拖延。为此,张女士将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告上法庭,索赔14万余元。
体重不正常是要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利。不过,对于超重就停飞,这也太过一点了。体重超标适当的警告还可行,停飞纯属夸大事实,是明目张胆的歧视,何不学学欧美废除体重标准,不看重量,而看服务质量呢。在美国,空乘人员体重标准在上世纪90年代已被废除,只有在加长安全带帮助下才能在乘务员座上坐稳的空乘,或者会堵塞安全出口的空乘,才不能上机服务。
形象纵然重要,不过只要素质水平高,能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这才是空乘的使命。天天忙着称体重,对乘客冷若冰霜,如此还能更好么?再说了,空乘起飞要看体重,那么超重的乘客呢?你让人家情何以堪?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90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