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589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2015/8/20 13:50:2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www.lizhiqi.com
 
日前,从中国移动内部了解到,中国移动正在计划对手机流量资费进行改革,下个月将在一些省市试点流量阶梯计费模式,用户使用的手机流量越多,资费也就越便宜。
 
还好,对于阶梯定价我们还算是有所耳闻的。比如,阶梯电价,阶梯水价,阶梯燃气价。各种阶梯,让人爬着,各种喘气。诚然,作为新鲜事物,这样的阶梯定价,听起来都挺好听的。感觉还很节约环保。但是,实际上却成了变相涨价。实行阶梯定价之后,用得少的,得不到奖励,用得多的,超出“阶梯”的部分,就得按照新的价格收费,当然,众所周知,这个新的价格必然是比基础价格更高更强的。
 
这培养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消费观?这传达的那种价值观?如果对于少用的人来说,稍微有点乐趣的就是看着多用的人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这样的心理是不是有点变态了?
 
再说回这个流量费。
在经历了总理的关注,工信部若干次喊话之后,终于还是得要拿出点东西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移动在折腾这个的时候,一定是借鉴了电费水费天然气费的。从这其中得出的灵感进而激发了移动流量阶梯定价的创意。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感慨:城里人真会玩!
 
按照这个阶梯定价,中国移动将试点的流量阶梯定价模式,分为5个档次,流量单价从0.15/MB0.03/MB之间,看上去使用量越多则单价越便宜。这到底是要倡导的什么样式的消费观?
 
难道我一旦使用了流量,就非得逼着我在即使是有WiFi的地方也要继续烧流量,这样才会更划算?当公众一旦意识到这一点,这是不是意味着资源的一种浪费?要知道,很多时候,很多地方都有WiFi 。这个假人情也送的太假一点了吧?还敢不敢拿出一些实际的来?
 
提速降费,就那么难?难到总理都说了不算,难到工信部多次喊话都不行?如此让话不让钱,把消费者当猴儿耍,是不是该治治了?看来光喊话还不行,害的上大棒啊!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61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