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872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太阳底下燃烧着CBCT的智慧和激情! (2009/8/13 14:41:5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太阳底下燃烧着CBCT的智慧和激情!
北京CBCT李志起品牌营销机构
——以空间论推动中国品牌成长纪实
 
从北四环惠新东桥往北,在位于北京亚运村核心商圈中心上千平米的独立办公层里,李志起先生每天早上都跟他CBCT的队友们一起准时打卡上班,他称这支团队为“创意大魔方”。今年,已经是他率领大魔方成员在一起为理想而奋斗的第11个年头。11年,这支魔力队伍一丝不苟地洞悉着赤裸的消费场景,用崭新的视觉寻求真正的突破,在战略指引和市场价值的对比中赢得一切对话。
用思想拯救思想,用激情推动激情。用CBCT创意魔方成员自己的话来讲,李志起最善于总结中国商业沉浮的根本规律,善于用新思想改变旧困境,善于打破思想枷锁,而且,从脑袋到手的距离几乎为零——这是CBCT不可复制的魅力,是CBCT作为中国最优秀品牌营销咨询机构之一,最强大的精神内核。
在以加速转型与寻求突破为主的中国经济圈,在全员营销、鱼目混杂中国营销界,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地域辽阔,活跃性与不规则性共存的中国市场上,李志起和他的营销创意团队致力于品牌营销和创新营销,致力于用“大空间”新思维打造企业超常规增长模式,从百事运动到韩国现代,从华龙今麦郎到石药果维康,从营救百安居到奥运普洱,从田七到猫哆哩,CBCT11年创造了服务足迹遍布中国23个省和四个直辖市,帮助超过100家发展型企业在各个领域中获得成功的傲人纪录。
11年的辛勤、数不清的荣誉,让李志起成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策划界的标志性人物,CBCT成为口碑最好的营销咨询公司,最受客户尊重的团队,数不清的荣誉……
太阳下燃烧着CBCT的智慧和激情!
空间论的准确运用推动着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中国营销一线的进步,李志起、CBCT、空间论,功不可没!
 
CBCT智慧引擎:大空间成就大品牌
果今麦郎没有开辟弹面的品类新空间,便没有这个中国第二大方便面品牌的快速崛起;
果水井坊没有从文化归属中找到白酒的营销新空间,便没有中国白酒第一坊的酒界绝响;
果田七没有发掘无氟牙膏的市场新空间,便没有民族第一中药牙膏品牌的骄傲胜出……
CBCT著名的《空间论》:
对历史、政治、军事、营销的潜心研究之后,在对上百家知名企业的服务过程中,李志起发现,空间是最本质的东西。一切成功都是缘于对空间边界的打破与重建,一切失败都是因为对空间规则的违背与错乱。在CBCT的眼里,世界不是一极的,单维的,线性的,甚至不仅仅是二维、三维、四维,而是多维、变化的。空间无处不在,空间无所不能。真正局限我们自己的,不是竞争对手,而是缺乏前瞻性的眼光、深刻的洞察力、独到的创新力,这些都缘于对空间的理解和判断。
大空间成就大品牌!空间是检验成败的唯一标准。11年来,CBCT屡屡制胜的关键在于对“空间论”的参透。在外,它被称为后危机时代的开创性理论;在内,在CBCT公司内部,被称为CBCT的智慧引擎——
在外,与传统营销理论相比,空间论是一个真正集大成者,在营销理论与实践方面开辟了新的篇章。用李志起的话说,“空间论”将营销之变化用自然规律加以总结,从而将营销转变成一种使商业想象力,通过“思想的触角”,将当下变成未来。它是一种发现空间、转变空间、占领空间,并把空间的自由交付商业的现实的战略流程。于是,基于空间论,从明晰企业合理的空间走向开始,CBCT为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提供着独特而实效的战略服务。在缜密的理论和坚实的专业基础之上,针对如何驾驭当今零散、快速发展的数字化市场,给企业高管们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绝好的架构和达成计划。从此,品牌营销不再只是一种职能被企业边缘化,而是真正点燃企业(销量)奔跑的战略引擎。
同时,空间论也打开了CBCT团队智慧和想象的“奇异之门”,围绕空间论而诞生了一系列营销思想成果,如2001年的“招商是企业的第一次营销”,2003年的“新产品营销以快制胜”,2005年的“品牌3.0”,2007年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2008年的“一点三线”,CBCT经典“四轮驱动空间运用”……虽然营销界文山文海无所从,可每次CBCT智慧的抛出,总是像一颗核炸弹,引起行业宣然大波,更带来一大批陷入瓶颈期企业的畅快与新生。
 
今麦郎“弹”笑江湖
CBCT掀起中国空间战序幕
在实际操作中,如何运用空间?
圣哲老子已经给了致简的答案,那就是“道、德、物、势”四个字。先生在《道德经》第五十一章里描述了事物生成至成功的全过程:“道生之、德蓄之、物形之、势成之。”反应到具体企业运营上,这便是CBCT一直以来运用的“四轮驱动空间法”。即将空间站的运用归结为四个层面:一个好的战略,一个好的品牌形象,一个好的产品建设,一个好的宣传推广。当新的空间诞生,虚实兼济,景象迭生。
华龙金麦郎弹面便是证明。
1999年,是一个值得记入华龙集团发展史册的年份,也是值得收录进CBCT荣耀大纪年的年份。这一年,华龙集团与CBCT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运用CBCT空间论,我们帮助华龙完成了今麦郎弹面的整体营销策略,制定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包围城市”的空间战法;这一年,我们靠着连续32餐只吃各种高质方便面的执着经历,提炼出了打开方便面市场新空间大门的“弹”字;这一年,华龙亮剑,锋芒直指 “康师傅”和“统一”的“面霸帝国”。
从合作这年开始的第三个年头,今麦郎销售额占华龙整个销售额的20.78%,第四个年头,华龙集团以超过60亿包的方便面产销量位居方便面行业亚军,康师傅、华龙、统一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正式形成,第五个年头华龙与方便面鼻祖日本日清“强强联合”,抢占高档方便面市场,第六个年头……
通过跟华龙集团的全面合作,随着CBCT的空间论在首战告捷中被不断的论证、完善和补充,CBCT对这个服务于中国、诞生于实战的营销理论即将要在中国营销界掀起的变革充满着信心。
空间,不是虚无缥缈,而是能量聚合。
意味着,面朝大海时,可能春暖花开,也可能排山道海。
 
10年时间、11个领域、23个省市、126个项目,
北京CBCT李志起品牌营销机构开创了空间论实战的一个又一个新纪录
有空间,就有可能!用非常之智慧,发现无限之空间,是CBCT的使命。
与华龙集团的合作初获成功后的近十年时间里,CBCT运用空间战理论和战法先后与快消、日化、汽车、餐饮、服饰等等11个领域的企业合作了106个大小项目,合作版图地跨中国从南到北、由西向东的23个省市自治区:
20028月,大陆,“没有什么空间不能被挑战”。CBCT帮助现代将其“数码振兴计划”的第一支国际触角伸向中国,并成功启动了现代数码(中国)事业部,让“现代数码”迅速占稳中国数码空间。
2004年,福建晋江,“没有什么空间不能被创造”。CBCT将百事运动鞋和休闲服饰整合为“百事运动”品牌,以“时尚运动”成功杀入运动休闲空间,并凭借良好的市场规划运作,得以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锋芒毕露。
2005年,河北,“没有什么空间不能被颠覆”。CBCT与石药集团合作,在空间论的指导下,CBCT利用果维康自身拥有的功能化食品的先天优势避开竞争激烈,宣传困难的医药保健品市场空间,颠覆性的将药品摆上超市货架,进军快速消费品这个全新的空间,用果维康的成功营销为众多传统医药企业的战略空间优化打造了一个样板工程;
2006年,北京,“在空间中,高度决定一切”。CBCT帮助东风汽车全面升级品牌空间,让东风的品牌美誉度和销量均成功冲击全国第一。
2007年底到08年初,重庆,“空间是价值的象征”。CBCT携手重庆茶业集团成功突围茶业混战,定心巴渝银针,发现并抢占中国生态绿茶新空间。
2009年初,四川成都,“空间一变,一切都变”。CBCT运用“空间战”理论,重新洞悉消费者,帮助棒棒娃寻找新的市场空间和市场发力点,放量全国,突破瓶颈。
……
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CBCT的空间论在实践中不断被完善。CBCT服务的企业和品牌成就了行业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案例。北京CBCT李志起品牌营销机构已经成为中国营销界发展最快、口碑最好、自有营销理论体系最为完整的实力派和实战派品牌营销机构。
11年来CBCT一百多个实战案例证明,适应新时期的竞争,企业的决胜权不再取决于原有空间的激烈争夺,最重要就是要擅长发现空间、创造空间,即使不能,也必须学会去争夺空间、抢占空间。空间论是从本质出发,最大程度释放企业潜能,并设置最有效的达成途径,使企业所急需的突破水到渠成。企业不必再被困于原有空间强劲对手的紧密打击和持久消耗,而是从行业规律和消费需求中找到新的空间,实现撑竿一跃。
在国内其他跨国及本土营销机构尚未意识到中国经验的空间战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能够带来的强大优势之时,CBCT已经在不断的市场一线战争中掌握了空间论的各种用法,并拥有一套完整实效的空间战战法以及一支充满激情和经验的营销创意团队,稳稳的走在具有中国特色的营销理论和实战应用的前列。
 
非梦想家,而传道士
打造实效营销力量,确保空间论运用深入有效
对于企业来说,咨询公司不仅要看得更快、更远、更准,还必须得像一名医生和保健师,他必须随时洞察到企业变化和发展过程中未知和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以求达到“妙手回春”的效果,不断引领企业的发展。实战与创新是最基本的主题。
CBCT空间战理论从构想、成型到进化完整这整个过程都是在实战与创新中完成的,所以要想确保空间论能够真正深入有效的运用到各个不同领域的不同项目中去,一支真正以实效著称的营销力量成为了CBCT董事长李志起先生多年来对公司内部建设的重中之重,经过多年的探索,公司从操作和人员两个方面形成了一套确保空间论在不同项目中均能有效贯彻实施的保障手段。
05年开始,CBCT就开始着手实施空间论的整套理论体系和模拟实战培训,并且在相互学习和探讨中反复对空间论的各个定律结合实际项目进行质疑、论证,从而最终得以使整个团队从所有细节入手确定和理解空间论的各种应用及实务,确保在所有项目中将空间战法贯彻执行到极致。在李志起董事长的高度重视下,每一次针对空间论展开的思想碰撞都要求先在管理干部层先讨论一轮之后再逐步扩大推开。
正是在这样的无限激情和严格要求之下,CBCT才能积累下一支拥有丰富经验的中国实效营销力量,不断在中国品牌营销界续写传奇,并帮助企业时刻以最佳战略决战市场多维空间。
不是咨询家梦想的天堂,一切必须形成以数据呈现的市场结果;不是一个平庸的营销机构,绝不容忍按专业的流程生产平凡的解决方案;更不是高高云端之上茫然指路的活佛观音,而是不厌其烦的创新实践者和传道士——改革者激情的传承,决策者智慧的提升,执行者能量的聚核……在空间论的指引下,每个CBCT人心中都有一座山,有一片海,有一架山与海纵横而生的奇异之城!
这是李志起率领的CBCT。注定是任重而道远的宿命,磅礴而华丽的人生。
专家热线:13521171615  18910656365 
 
阅读数:267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