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022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味聚特:引领轻奢泡菜新风尚 (2016/8/11 16:39: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味聚特:引领轻奢泡菜新风尚
四川省味聚特食品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中国诗书城、泡菜之乡——四川省眉山市,是国内唯一一家只生产特级产品的特大型现代化科技型食品工业企业,2003619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调味品、火锅底料、汤元粉、糖果、醪糟、罐头食品、食用油、芝麻油、肉制品、泡菜、酸菜、咸菜、酱菜、腐乳、海带、土豆片、加工蔬菜、茶叶等。
在公司成立之初,国内的泡菜相比日、韩泡菜,相形见绌。味聚特作为一个初创公司,除了要面对国外品牌的围堵,也要面对当时国内众多品牌的挤压。“乌江”称霸全国,“老干妈”领跑市场,“李记”独步天下,面对行业老大林立的状况,味聚特的产品和品牌该如何定位?做品牌的追随者还是市场的领跑者?在这种背景之下,味聚特携手志起未来咨询集团,仅用了两年时间,使产品迅速覆盖国内数万家超市卖场,出口到国内外四十多个国家,四年时间内,就做到了从03亿元的飞跃。

合作成果:
1、战略定位清晰护航,做中国第一品牌辣酱
在味聚特产品蓝海战略的制定中,味聚特选择了:做中国最好的小菜,做中国第一高端品牌辣酱的战略定位。在此定位下,紧接着运用“跟随并超越”的策略,用特级的工艺对产品进行重新调整,使产品的质量和口味大幅度超越以前的品质,让原本不起眼的小菜和辣酱散发出绚烂的光芒,再加上精心设计的漂亮包装,产品一上市,就引起市场轰动。
    2、精心研制战略新品,差异化成就独特经典
味聚特在别人众多的产品品项中只选择最畅销的产品,在别人繁复的产品线中只选择特级作为唯一的级别,通过提升现有产品品质和等级的方法,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产品阵营除了借力其他品牌的产品,也有自己研发的全新产品,新产品系列都是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后才推出的,比如学生三餐开胃酱、早餐伴酱就是竞争对手没有的单品。这些作为味聚特的战略新品,口味新,品质高,获得了市场的青睐,以“两新带四老”的战术和火爆的市场业绩,打破了辣酱产品多年来一家独大的格局,无可争议的站在了行业巅峰。
3、市场全方位布局,终端传播打造个性品质
市场布局上,创新营销大显神威,在北上广等沿海城市重点市场,这种战术发挥到了极致:进店促销等支持重点倾斜,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在这个市场上轰炸;同时聚焦VIP客户进行重点扶持,使这部分客户迅速成长起来,疯长的大客户销量最终成功的带动了周围市场的高速发展。其次,运用终端低成本的传播方法,使包装媒体化、终端媒体化。小小的包装上,除了常规的配料表、营养成分和厂家信息外,还浓缩了十多项信息元素:绿色食品认证标志、QS认证标志等等信息,媒体化的包装使产品去到哪里,广告就到哪里,低调的传播策略顺利通过了市场的考验。

阅读数:79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