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943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禅果&#8226;馋果:休闲特产的创新突围 (2016/8/18 15:27:2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对于江西人而言,野山枣糕就是一种随处可见、随手可得的本地小零食,由于野山枣本身具有开胃生津等功效,且其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喜爱,很多江西人喜欢把它作为地方特产赠送给外地亲友。

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大小厂家纷纷涌入,各品牌绞尽脑汁,从原料的抢占到规模化生产,渠道战、价格战、终端战,施展各路招数取悦消费者,江西宏明食品正是其中之一。

宏明食品,20年专注食品生产,其旗下“HOME&ME”连锁店在本地家喻户晓,旗下产品包括:桃酥、老婆饼、蛋糕、面包、粽子、月饼、地方农副产品深加工等。2013年,秉承“良心、孝道、感恩、超越”的企业精神,宏明推出系列野山枣糕产品,正式进军休闲食品领域。然而,面对同质化的包装、同质化的诉求、同质化的口味,宏明野山枣糕产品在终端如何快速抓住消费者3秒而过的购买欲望?

 

借势文化,打造中国禅意休闲食品第一品牌

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尤其是对于后进者而言,单纯依靠自身力量难以与行业先行者抗衡。因此,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要为宏明野山枣糕找到一个独一无二的“靠山”, 这个靠山,必须能让后起之秀拔得头筹,让宏明脱颖而出!

宏明野山枣糕的最大“靠山”是什么?原料?工艺?口味?还是产地?仔细盘点,宏明野山枣糕产地杨岐山映入眼帘!

杨岐山古称翁陵山、漉山。杨岐山以峰峦之旖旎,溪涧之蜿蜒,岩石之突兀,云雾之缠绕,岚光之掩映,成为古今游人的慕游之处。杨岐山上“普通寺”,是我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临济宗下一大支派——杨岐宗祖庭。杨岐宗,宗禅文化集大成者,在中华佛教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影响。宏明野山枣糕,正是在这缥渺梵音中为众生所创,承载着方会禅师体恤众生为人谋福的慈悲情怀。

当大家都在贩卖口味、技术的时候,我们大胆提出:贩卖文化!杨歧山上普通寺,自然深处悟真禅。宏明野山枣糕品牌定位:中国禅意休闲食品第一品牌!变低端为高端,变廉价为品质,由“当地特色+原料”土特产模式转向“高品质文化休闲食品运营”模式,打造以高品质为核心、文化为主导的“大休闲食品”格局,引领中国禅意休闲食品时代!

 

另辟蹊径,禅果开慧,馋果开胃

在野山枣糕市场中,齐云山等企业和品牌,经过长期的推广,已经为果糕行业完成了消费者的普及工作,宏明完全可以站在对手的肩膀上进行突破与创新,完成野山枣糕的全面升级。什么样的品牌体系,能够完美的承托中国禅意休闲食品第一品牌?

结合品牌定位与产品特性,我们大胆将品牌命名为:“禅果·馋果”。“禅”是大我的心境,“馋”是小我的享受,只有禅果·馋果才能为你带来这种极致体验。品牌诉求 “禅果开慧 馋果开胃”: 禅的最高境界即开慧;馋的最高境界即开胃。““禅”为都市忙碌的消费者创造了一个静谧悠闲的消费场景,通过“开慧”升华“禅”的含义。“馋”为挑剔的消费者创造出了无与伦比的味蕾享受,通过“开胃”这一功能诉求完美诠释“馋”的真谛。从神到味的完美组合,“chan”虽同音,但各有大不同,唤起原始朴实的智慧,唤醒沉静已久的味蕾!

 

大胆创新,独特形象闪亮终端

在品牌形象塑造上,摆脱土特产的保守、传统,坚持走高品质与文化相结合的风格路线,完美体现禅意与馋趣,我们另辟蹊径启用一休小和尚作为品牌形象代言。干净靓丽的包装上,一休小和尚剪影栩栩如生,禅宗的沉静与诙谐在包装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4年成都春季糖酒会,一队小和尚与美女组合的另类促销员,成为了糖酒会一大亮点,吸引了无数经销商与消费者驻足,宏明禅果·馋果一炮而红。

 

宏明禅果·馋果的成功不是个例,在我们看来,只要把握好四个原则,休闲食品企业完全有机会打破禁锢、突出重围:创新,重新定义竞争的规则与版图,重新界定和划分市场,做新规则和新价值的制定者;品质:始终如一,坚持品质,让品牌在市场及消费者心目中成为品质的代言词;潮流:通过全方位形象塑造和提升,始终站在品位的潮流,从而在市场中获取竞争优势;文化:挖掘产品文化价值,用文化俘获消费者,让产品成为消费者的信仰。

阅读数:720
评论数:0
打印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志起简介
    首创“智慧+资本”模式,为企业和各地政府提供创新智库、品牌孵化、资本加速和互联网+等全新服务,指导过 300 多家 著名企业、上市公司和各地机构,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营销江湖乱弹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理财要趁早?…
·校园撞脸与高大上无关…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马桶之后,这回轮到书…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导游小费合法化切莫操…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品牌营销观点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
·百事可乐都组建创意团…
·接下来10年,罗森便…
·案例 | H&…
·娃哈哈 品类创新…
·今麦郎 “弹”出10…
·万源石丫鸡蛋:石丫越…
·永利乳业 一头中原乳…
·厦普赛尔与志起未来达…
·澳利龙宜养——开创发…
关于我的报道
·志起未来&青…
·特聘新闻|李志起担任…
·《中国经贸》:营销咨…
·李志起老师应邀出席勰…
·锐变2011,CBC…
·经济观察报:美国投行…
·CBCT联手华尔街开…
·10月30日中国经营…
·李志起先生应邀出席香…
·李志起参加中国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