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02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东阿海龙胶”——三战皆成,海龙飞天 (2016/8/19 13:53:2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东阿海龙胶”——三战皆成,海龙飞天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阿胶及系列产品生产企业,成立于1952年,1996年成为上市公司,2005年隶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中成药、保健品、生物药3大主导产业,100余个品规。东阿阿胶连续3年居全国补益中药之首,2008年,东阿阿胶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随着东阿阿胶品牌的崛起,阿胶品类局势逐渐出现新的变化。东阿阿胶采用低价压制策略,使得整个品类消费对新人群开发不够,并不断走向低端,而年轻人,城市人群和高收入则远离阿胶品类消费者。2004年,有着52年历史的山东东阿集团提出从中国女性第一滋补品牌男女同补、打造中国第一滋补品牌的战略转型,并与志起未来达成战略合作,共同选择了海龙胶口服液作为实现这一战略的突破口,并且异军突起,迅速在中国补肾市场占据了重要的席位,不管是市场占有率、市场营业额还是品牌影响力都留下了浓抹重彩的一笔,前景一片光明。
 
 合作成果:
1、确定品牌定位,打造滋补第一品牌
从接手东阿,志起未来马上深入市场进行调查,经过长达一个多月、跑遍4个省份的详细分析研究,才确定切实可行的市场方案,由于滋补行业均趋向低价,使得品类产品品质下降,阿胶显现边缘化迹象,志起未来建议东阿阿胶进行品牌的重新定位。将东阿海龙胶打造成为滋补上品,并以此打造滋补第一品牌,引领阿胶品类步入更为主流的滋补品市场,赢得高势能人群的青睐和消费。
2、有效战略实施,引领品类新主流
纵观中国补肾产品的发展,产品更新越来越快。产品类别基本上分速效、温补、速效+温补三种类型。操作手法则走向两个极端:以太极和同仁堂为代表的大企业,产品基本上都是温补型,推广上也采取不愠不火的品牌宣传思路,理性、务实、安全、长远,但启动市场速度慢、前期投入费用高、需要企业有足够的耐心。根据东阿阿胶的企业定位和海龙胶口服液的产品属性及历史使命,我们既不能采取简单的概念炒作,又不能不考虑市场启动速度,因此东阿海龙胶的总策略是走出中国补肾市场的第三条路:消费定位上,专门卖给35—55岁,有一定消费能力和生活品位,对自己健康不够满意,又没有大毛病的男人;在营销定位和传播上,坚持品牌功效化、功效品牌化,既要秉承和体现东阿阿胶的经营理念和品牌价值,又要在功效传播上做到独到而精准。真正做到谋定而后动,引领品类新主流。
3、三大样板市场实现星火燎原
此后,在接下来6个多月的时间里,志起未来提出:海龙胶口服液产品营销的新战略规划,市场运作分四步:再造海龙、海龙破冰、海龙出海、海龙腾跃。
  进入市场策划和第一批网络建设阶段,即海龙破冰。在第三条道路的营销思想指导下,推出海龙胶口服液市场启动的五个精品工程,通过精细化营销,实现产品的安全着陆和良性运转,探索中国补肾市场品牌功效化、功效品牌化之路。网络建设上,遵循培育圆心、区域辐射的思路,点线面结合,坚持质量第一、数量第二的原则,成熟一个,开发一个。并首次推出金种子计划,通过市场特区带动周边。先期启动中国三大市场特区,实行特事特办——你铺货,我推广!我投资,你收钱;特区操作,特事特办!三点连动,集中优势资源迅速掀起消费高潮,以三个市级市场为起点,再引爆山东、浙江、广东三省,随之让三个市级样板之火烧遍全省。这三个样板市场就象海龙胶口服液燎原的火种,进而影响和点燃全国。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3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