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6365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心存无边善念,路不会断头 (2014/6/19 11:57: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善念】心存无边善念,路不会断头



我国古代禅师寒山和拾得有这样一段对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置?”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酷夏寒。善良的话是春风,使万物萌动生机,明媚灿烂;恶言是一把毒剑,阻挡友爱,使爱意凋零,善良枯萎。我们说出的每一句话就是铺在今后道路上的每一块砖。好人缘就是好材料,好材料铺就好未来。

小和尚跟着跟着师父进城化缘。进城后车水马龙好不繁荣,弟子说:“师父,今天我们肯定能化到不少东西。”师父不语。弟子刚说完,有人狠狠地从店内扔出一个玻璃酒瓶,碎了一地。

师父驻足,弯腰捡拾玻璃碎片。弟子不解问道:“多管闲事干什么?反正我们不经常到城里来,玻璃又扎不到我们,还是赶紧去化缘吧。”

师父指着不远处向他们走来的一个人说:“看见了吧,他拄着拐杖,走在盲道上,肯定眼睛不好,万一被玻璃扎到怎么办?这大街上人来人往,碎片很容易扎破车轮,还有许多人穿着凉鞋,不小心踩在上面会伤着脚。”

弟子为师父的善举油然起敬。他们将玻璃碎片全部捡起来倒进垃圾桶里,然后开始化缘。在一家店铺门口化缘时,店老板一脸的不屑,不怀好意地骂他们:“像你们这样穿个和尚服,骗人钱财的我遇到太多了,你以为穿个马甲我就不知道你们行骗的行径?还没开张就来要钱,晦气,真晦气。滚开,滚开,赶紧消失,不要影响我的生意,否则我要报警。”

面对无理的指责谩骂,弟子准备和店老板论理,师父拉住了他,说:“施主,息怒。对不起,打扰了。祝你生意兴隆,广结善缘。”

他们刚准备离开,附近的一个店主人走过来对刚才无理的那个人说:“他们肯定不是骗人的,因为我刚才看见他们扶着盲人过街,而且还把地上的玻璃片捡到垃圾桶。如此心存善念的人怎么会骗人呢?”说完,他主动给师徒两人送上一份心意,并热情地祝他们一路平安。师徒两人微笑着鞠躬,表示谢意。

弟子说:“师父,世上还是有好人相信我们。”师父说:“记住,我们所说出的话,付出的善举就是自己所修的路。心存无边善念,路不会断头!手付举手之劳,缘不会尽头。总会有人扶你一把。
阅读数:90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