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4493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2014年,通信运营商迎来4G的新时代,在这个全新的竞争格局下,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都在跑马圈地,规模化发展用户。在此阶段,终端和流量成为4G时代最关键的两个话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2014年中国移动要销售4G终端超过1亿部,发展5000万4G用户。”  本文专门探讨运营商终端营销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都知道,终端不仅是客户规模发展,也是掌控价值链,提升话语权的关键。那么,对于运营商而言,终端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从市场趋势看,4G时代终端是促进客户迁移,支撑存量经营与流量经营的有力武器。进入4G时代,由于网络制……
阅读数:1376  评论数:0
FLEP项目,不一样的选择(2012/5/14 0:51:18)

摘要:有个大三的朋友曾跟我说过她的烦恼。因为家里的条件允许,而现在国内的就业和考研竞争都很激烈,所以她想要出国留学。一来,是多长些见识,丰富一下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经验;二来,还能为自己“镀金”,回国后工作也好找一些。然而,我这个朋友玩心比较大,所以成绩不尽如意,绩点不够,无法去向往的大学。这让她十分的痛苦和后悔。  相信有很多大学生都有与我这个朋友相似的经历。想出国,但是因为成绩原因而无法获得向往大学的求学机会。他们不停的刷绩点,刷成绩,但是效果都不好,最后还是失去了出国深造的机会。  但是,近年来,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一种新型留学方式—……
阅读数:1495  评论数:0

摘要:从大众传媒到分众传媒再到目前业界倡导的精确传播,我们逐渐经历着有电子信息革命引发的传播方式从“广播——窄播——点播”的转变。微博自从进行中国之后,就风风火火的狼烟四起,即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也逐渐在改变着企业和政府组织的营销和传播方式。  “凡是眼球聚集的地方总有营销者的驻足”,而微博这个聚集上亿双目光聚焦的地方,必然成为商家必争之地。最近,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关系研究中心、舆情研究实验室联合发布《2011中国微博年度报告》称,微博商业价值凸显,逐渐成为企业营销和公关的重要平台。  该报告指出,微博营销的巨大效益和潜力使得企业纷纷进驻……
阅读数:1498  评论数:0

摘要:有一个财富公式非常著名,他解释了财富的来源:“资本+土地+劳动+企业家才能=财富”。其实,最初在西方经济学之中,并没有企业家才能这一条,西方经济学认为生产的三要素是资本、土地与劳动。微观经济学则认为,在生产相同数量的产品时,可以多用资本少用劳动,也可以多用劳动少用资本。但前提是,劳动、土地和资本三要素必须予以合理组织,才能充分发挥生产效率,因此,为了进行生产,还要有企业家将这三种生产要素组织起来。后来马歇尔在其《经济学原理》一书中,又增加了一种生产要素即企业家才能,发展为“生产的四要素”,企业家才能和前三个要素的关系不是互相替代的关系,而是互相补充的关系……
阅读数:1495  评论数:0
农家乐集群建设探索(2011/11/12 22:26:30)

摘要:摘要:汶川地震之后,为推动农村同步恢复发展,政府特别制定了“幸福村寨规划”,衔凤岩村就是其中的收益者,灾后得到政府大量帮助。为紧跟水磨镇转型步伐,该村村主任积极探索,带领大家自强发展,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农家乐村”,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如市场意识淡薄,宣传推广严重缺乏;缺乏长期战略规划,没有科学的管理模式。引导农村农家乐旅游向集群化、清洁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在产业升级过程中,衔凤岩村必须做出科学的规划与调整,制定一个战略性的规划,形成一种模式上的创新,通过实地调研,专家访谈等各种方法,我们创造性的利用集群理念和循环经济理念……
阅读数:1630  评论数:0

摘要:如果2011年要选一个年度词语的话,如果不是微博,那肯定就是团购了。于2008年11月在美国芝加哥成立的Groupon是网络团购行业的领导者,成立8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开始盈利,2010年估值已达13.5亿美元,被《纽约时报》称为“史上最疯狂的互联网公司”。据财经作家高承远统计,自2010年2月国内出现第一家团购网站以来,团购网站如雨后春笋一般,呈现出飞速发展。据购团网最新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第三周,国内团购网站数量达到5183家。全国新增团购网站速度趋于平稳,整体仍保持扩张趋势。  团购这种模式进入中国,看似熙熙攘攘的繁华背后,网……
阅读数:1620  评论数:0
共有1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