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2719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在目前这个社会,不管是商业实践中还是现实生活中,理解别人、换位思考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口头禅,大家似乎都在努力的去这样做着。但是由熟人社会向陌生的契约社会转变,每个人教育、生活、经历、背景的不同,加之深藏于内心之中的个人本位意识,让理解别人变成了一句“正确的废话”,那么,当我们说理解别人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或者,我想从自己的角度,谈一谈我所理解的“理解别人”。  要谈理解别人是什么,首先我想说说理解别人不是什么。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有的人被别人的言语或者行为激怒,怒不可遏,后来抛下一句话:大人不记小人过、好男不跟女斗,或者……
阅读数:1481  评论数:0

摘要:电商企业动不动整出点花边新闻、话题炒作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就拿京东来说,除了过一段时间就闹出点“猫狗相争”的新闻出来,京东本身的营销也从来被业界关注。这两天,京东在北京部分重点高校的校园营销活动沸沸扬扬,不管是看热闹的,还是看门道的,都似乎能够分析一二。  近日,中传、二外、央财、交大、北师等北京高校附近出现印有任性标语的京东快递车。快递车改头换面,车体变身醒目黄色,并为各大高校量身订做了标语。这样的任性快递车,在各大高校一经现身,就引来众人围观。比如,针对北师大男女比例1:7,京东的广告文案是“师兄师弟无处觅,京东小哥懂你意”,针对北京交通大……
阅读数:1332  评论数:0

摘要:他,叫房岩,从小不安分喜欢热闹,上学时是学校各种活动的积极分子,摆过地摊,卖过化妆品,在医院里工作过,富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他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一个施展自己才华和谋略的机会。  他,叫李枭,与房岩一样,他也卖过服装,做过小生意,与房岩不同的是,他思维没有那么活跃,属于严谨、务实型人才,在私营企业做过班长,在机械行业也做过一段时间,最终觉得不合适,准备寻找一个未来发展的好机会。  而他们两是从小的发小,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他们再次的走到了一起,两个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越聊越开心,简直就是一拍即合。房岩,现在是执行董事,负责公司战略规……
阅读数:1443  评论数:0

摘要:  如果按照亚当斯密所说的,每个企业都是一个理性的经济人,他们不可能拿出钱去做慈善和公益的事情,因为这不符合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但是现实中他们确确实实拿出了不少真金白银去做公益的事情,这说明公益营销确实对于企业自身而言是有裨益的。国外有研究表明,公益营销与企业绩效之间存在一种正相关关系。这种正相关关系的逻辑基础是公益营销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利益,足以补偿其付出的成本。加多宝无论是汶川地震后的一个亿还是玉树地震后的1.1个亿,似乎都是一掷千金,毫不费力。那么这些公益营销活动对于加多宝究竟有多大的意义呢?  (一)实践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声誉&……
阅读数:1491  评论数:0

摘要:恢复高考33年来,中国共选拔了5438万名大学生。  2010年,中国957万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其中657万人有机会成为大学新生。  山西临县因即将高考强制关闭网吧,全县网吧都在劫难逃;杭州有妈妈为让孩子好好学习开出千元工资,同时有小学生为学生周刊写出《搞好学习是我的生财之道》的“评论”。“考上大学是脱贫致富的唯一出路”的大幅标语贴在小城的中学教学楼上。你用生命的前18年来学会考试,开辟了这条出路;考上大学后,又押上了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学会了庸碌生活,学会了考证。  从什么时候起,大学成为了延时进入残酷社会的避难所。本应厚德……
阅读数:1476  评论数:0

摘要:近年来,在“就业难、考研烦”的背景下,不少有条件的大学生另辟蹊径,选择了“出国留学”这一条路。但是,费用高,学生无法适应不一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交流有困难,文化有很大差异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让这些在海外求学的学生苦不堪言,直叹后悔!但是,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在出国之前,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是抱着十二万分的热情的,以为出国留学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么,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落差现象呢?  启创国际负责人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选择出国深造的学生们并没有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出国留学,而只是跟随大流,想出国为自己“镀金”而已,为自己的简历……
阅读数:1546  评论数:0
共有1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