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4571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大学生的差距怎样拉开――flep给你不一样的开端 (2012/5/14 1:02:4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恢复高考33年来,中国共选拔了5438万名大学生。
2010年,中国957万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其中657万人有机会成为大学新生。
山西临县因即将高考强制关闭网吧,全县网吧都在劫难逃;杭州有妈妈为让孩子好好学习开出千元工资,同时有小学生为学生周刊写出《搞好学习是我的生财之道》的“评论”。“考上大学是脱贫致富的唯一出路”的大幅标语贴在小城的中学教学楼上。你用生命的前18年来学会考试,开辟了这条出路;考上大学后,又押上了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学会了庸碌生活,学会了考证。
从什么时候起,大学成为了延时进入残酷社会的避难所。本应厚德博学的大学生活,被逃课、游戏、游荡、抄作业与临时抱佛脚,被寂寞、欲望、享乐所充斥。可惜好日子很快到了头。2010年,至少有1000万应届毕业生将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境况。迷茫,恐慌,挣扎,平庸,早已是千千万万人在这条既定轨道上的过程与结局。
然而在我们之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总能发表独到的见解引得老师连连点头,他们的presentation精彩绝伦,内容新鲜丰富,他们拿着offer满世界跑,他们在耶鲁牛津之间挑挑选选,他们散发着不一样的气场,或自然而然的成为团队的领导。他们能轻而易举地让你感受到你和他们的差距,却找不到差距是如何拉开。
人总是从平坦中得到的收获少,却在磨砺中逐渐锋芒。没有钱,没有背景,这些都不可怕。没有钱,可以通过辛苦劳动赚取;没有背景,并不代表着低人一等。然而没有经验,没有阅历,没有社会关系,却成为一个年轻人冲出桎梏最大的障碍。因为没有这些,意味着没有广阔的视野,没有独到的思路,也就没有了攀得更高、看得更远、平步青云的出路。
经验,可以通过实践操作去总结;阅历,可以一步一步去积累;社会关系,可以一点一点去编织。我认识一个同学,初入大学时,面对别人的优秀,曾一度深觉一贯的骄傲被重重打击,灰心丧气,自怨自艾。然而,在接触到一个名叫启创国际的游学项目后,他却敏感的觉察到一丝转机。在这个项目里,他在伯克利、斯坦福大学感受了名校名师的讲课风采,参观了GoogleCisco的总部,Intel的创业大厦,了解了他们的成长过程,见证了美国的时代变迁,这些无不给了他巨大的震撼。有趣的社交聚会,默契的团队协作,激动人心的商业策划大赛,让他经历了一场价值观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他认识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他明白更多的知识不在书上,而在于他还没有接触到的一个崭新的世界。优秀的同伴,广泛的精英关系网,对留学生活的初步体验,和教授的指导与鼓励,这一趟为期十天的游学,给了他能够势如破竹地前进的信心,和对崭新生活无限憧憬的强烈动力。
现在的他,已经顺利拿到了美国某名校的邀请函。他说,是这个项目给了他一个全新的开端,更是他人生的转折点。起点可以相同,但是选择了不同的拐点,终点就会大大不同。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每个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是随波逐流,还是保持独立,选择一条自己的路:自由独立的思想、天马行空的创意、逆流而上的意志、推动社会进步的精神,有着蓬勃的生命力?”
“在这个世界上,既有大人物,也有小角色,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活 法,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潇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谁也勉强不了谁。但是,小聪明只能有小成绩和小视野,大智慧才能有大成就和大境界。小企业看老板, 中企业看制度,大企业看文化。
小聪明是战术,大智慧是战略;小聪明看到的是芝麻,大智慧看到的是西瓜。”
高屋建瓴的视野,广阔跳跃的思路,优秀的海外人际网络,不一样的经历与阅历,如何拉开与别人的差距,你需要如启创国际给你不一样的开端。
阅读数:149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