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4628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东风风神如何打造为中国的沃尔沃? (2010/11/30 17:24:5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看到这么题目,您也许会惊讶:沃尔沃,英文名为Volvo,瑞典著名汽车品牌,又译为富豪,该品牌汽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而东风风神, 是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其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由东风乘用车公司负责研发、生产,于2009326日正式发布,售价在10万左右.
这样的悬殊对比,读者可能要怀疑高承远的见识,但是,笔者认为,中国汽车完全可以走向世界,中国的东风风神假以时日绝对可以打造成为中国的沃尔沃。
高承远为什么敢这么说呢,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对于政策和形势的把握:
一、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各国纷纷推出经济刺激措施,20093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新旧置换、汽车信贷等一系列政策的综合调控下,对中国汽车行业振兴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实现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
二、20091020日,中国汽车人多年梦想的一刻终于到来,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诞生,中国从此迈进年产“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的行列。同时,2009年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36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中国市场的表现也成为了全球车市的风向标,并吸引了更多世界关注的目光。
三、20091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在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税率的同时,取消了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改革规范了政府收费行为、公平了税费负担;建立了以税收筹集公路发展资金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促进了交通事业的发展;建立了以税收调控能源消费的新机制,有力地促进了节能减排,为汽车行业建立了良好的消费使用环境。
四、2009年自主品牌车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内的大赢家,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自主创新”作为国家战略,开始显示其活力,中资企业崛起,合资企业也探索自主创新模式,民企突围,大集团发力,自主品牌迎来快速发展期。
那么,东风风神汽车在实际操作层面怎么才能塑造自己良好的质量与品牌形象从而造就国际大品牌呢?
1、东风集团在汽车装配和供应链开发上学习的速度很快,但在车辆研发和合成工艺上依旧显得经验不足,在进人世界市场之前,中国的汽车贴牌生产商们必须首先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树立起中国创造的理念。
2.东风集团一直以来专注于大卡车市场,在货运、交通等方面积累了强大的口碑(WOM, world of mouth),2009年开始进行品牌延伸,做东风风神S30系列的小轿车,这存在一个博弈,即追求原来品牌——东风集团的品牌公信力,同时要剥离出东风风神低端车的形象,这是一个很难协调的平衡,希望东风集团用智慧和信心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3.东风风神S30四个安全气囊完全保障了驾驶人员的安全,同时其相对低廉的价格也迅速打入市场,但是要走的更好,走的更长久,走的更平稳则需要为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就像一提起世界上最安全的车,人们都会想起沃尔沃一样,希望通过东风集团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当人们提起中国最安全的车时,大家会不约而同的想到东风风神。
只有到那个时候,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才能真正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只有到那个时候,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才有信心做自己想走的事情而不受拘束,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并彻底的改变中国人的交通习惯!
只有到那个时候,“MADE IN CHINA”才能彻头彻尾的摘掉低端的帽子,中国的品牌才能真正的走向世界。
阅读数:155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