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3936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2011年度新闻总结点评(2011/12/20 12:38:32)

摘要:一年前,笔者发表了一篇年度新闻总结与点评的文章,引起转载无数,笔者决定将这项工作作为一种品牌和延续性的东西,以后每年做一次年终盘点与总结,仅供娱乐与思考,也非常欢迎大家各种拍砖,在这里感谢大家对高承远作品的关注。即将过去的一年,是蛋疼的一年、坑爹的一年、杯具伴随着纠结的一年。  【2011年度新闻总结点评·经济篇】  大家说世界上有三个非常著名的苹果,亚当和夏娃的苹果产生了人类,牛顿的苹果砸出了万有引力,而乔布斯的苹果让整个世界疯狂。2011年,乔布斯让一个几千元的苹果手机成为了街机,号称“乔不死”的掌门人乔布斯驾鹤西去,很多人感叹,……
阅读数:1553  评论数:0

摘要:我们今天先从题目中三个关键词说起。即开除、优秀学生、作弊。  大学里面,虽然开除不是一个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这绝对也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优秀学生本来就是大学生的一个代名词,很多家长都以自己的子女进入大学深造为荣为傲,而进入象牙塔的大学生本身也具有一种高傲的气质和内心中或明或暗的优越性,尤其是那些重点大学的大学生。而不管进入没有进入大学的学生或者非学生,对于作弊这个词应该都是非常的熟悉,不管你是主动熟悉还是“被熟悉”。  总而言之,开除、优秀学生、作弊这三个词对于社会上的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他们应该已经……
阅读数:1735  评论数:0
与盐无关的“盐荒”(2011/3/22 11:58:16)

摘要:这几天网上最流行的就是两幅对联。一幅的上联是:日本是大核民族,下联是:中国乃盐荒子孙。横批为:有碘意思。还有一副对联是:核写的故事,无盐的结局。这种调侃式的语言掩饰不住国人的恐慌,这种戏谑语调背后表现的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日本虽然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但这次大地震的震级及影响足以让世界颤动,而这种颤动随着核电站的爆炸与泄露,更多的摇晃在我们心中。日本刚发生这次灾难,中国人民就以一种非常规的热情关注着这个国家的一举一动。分析中国网民的这种热情与关注,无非是出于三种原因:首先是因为全人类遇到了这一场灾难,媒体的关注、社会的关注交相呼应;其实是因为中……
阅读数:1872  评论数:0

摘要:每年关于春晚的关注、评论都是年关不可或缺的一道菜肴,不管叫好也罢,拍砖也罢,总之,这场全国人民的盛宴以一种仪式的方式,以一种华丽的身段,在万众瞩目中粉墨登场,本身在营销上就是一种成功,但也仅仅是在营销上,而且是在理论上。  今年,众多媒体人都感叹,春晚越来越没有味道了,很多人都把它称为“鸡肋”,倒也贴切。但是,这场叫“春”的晚会之所以年衰一年,除了本身体制的原因之外,众多其他方面的因素也是不能不考虑的。财经作家高承远认为,春晚的逐渐式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联欢的性质越来越淡薄了,国家公关的意识越来越浓厚了。 ……
阅读数:1800  评论数:0

摘要:  【生活篇】  2010,有一种住宅叫“蛋屋”,有一种理财叫“群租”。有一种集装箱叫“蜗居”,有一种别墅叫“经适房”;  2010,想买房的人发现,“国十条”猛烈地来了,却没带走一片云彩。房产调控年年高高举起,年年轻轻放下,年年政策给力,年年执行不力。唉,不是狼来了,而是狼都来腻了;  2010,老百姓发现,房价离白菜价越来越近了,遗憾的却是白菜涨价了;老百姓发现汽柴油涨价对生活影响并不太大,因为地沟油没涨价。  财经作家高承远点评:2010年,网络上聚集了很多不论是明真相的还是不明真相围观群众,网络上……
阅读数:2059  评论数:0

摘要:如果我登黄山被困,一个杀人犯为救我而摔下山谷,死了。我会尽我所能悼念他,补偿他的家人。这跟他是否杀人犯没关系,他首先是人。一个人为救另一个人交出了生命,这总让人难过。这是人的通感。动物的通感。  在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人们首先失去的并非信仰,而是逻辑。所以不必说张宁海是警察,把他当成一个人,一个挺精神的小伙儿忽地一下就没有了,你该感到难过。我觉得拿纳税人说事,也令人失望。就算纳税人,也只该要求被纳税人履行公职,而不是要求他死有余辜。纳税人纳的是一种权利,而不是绑架别人的生命,如果这样就透着一份歹毒,就不是纳税人,而是纳粹人。  奖励,……
阅读数:1865  评论数:0
共有1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