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4355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出国留学的“前哨战”——启创国际FLEP项目 (2012/5/12 22:45:3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近年来,在“就业难、考研烦”的背景下,不少有条件的大学生另辟蹊径,选择了“出国留学”这一条路。但是,费用高,学生无法适应不一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交流有困难,文化有很大差异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让这些在海外求学的学生苦不堪言,直叹后悔!但是,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在出国之前,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是抱着十二万分的热情的,以为出国留学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么,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落差现象呢?
启创国际负责人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选择出国深造的学生们并没有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出国留学,而只是跟随大流,想出国为自己“镀金”而已,为自己的简历添上彩色的一笔而已。
然而,他们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名族的独特的语言文化和生活方式,与自己一直生活的中国有着很大的差异,这是每个留学生所要面临的难以逾越的鸿沟。所以,有的学生在出国后,发现这一障碍对他们来说是那么的难以克服,导致了各种消极心理的诞生,对于自己的选择后悔不已。
在这一环境下,出国游学应运而生,成为出国留学的“前哨战”。
在假期期间,大部分希望孩子将来出国深造的家长都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参加出国游学项目。不少家长认为,出国游学能锻炼孩子外语口语,去其它国家见见世面,并能让孩子感受在国外独立生活的滋味,为今后的留学打好基础;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等。
参加出国游学团每到一个地方,学生们都住在当地旅馆,跟各国来旅游的青年交流,有时候一起踢球、搞活动等,学生们的英语口语、跟人沟通能力等得到锻炼。与国内假期活动比较,异国文化对学生们的影响较大,能深刻感受到外国文化,这是在课本上学不到的。
我的一位朋友就一直有将来出国留学的打算。她在今年暑假期间就参加了启创FLEP项目。回来后,在聊天中偶尔听她提起。在游学期间她见识了美国常青藤名校的风采,近距离观访了GoogleIntel等知名企业的办公环境通过那次游学,她的口语方面有了较大锻炼,听力反应也快了不少,还增长不少见识,确实很有收获。以前经常听说国外很讲究绅士风度她也真正见识到了,而且独特的34天著名教授关于商业、职业、创业的课程、24小时国际商业大赛(Innoprise 24 Hours 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公司见习调研等让她受益非凡。更难得的是她得到了知名企业实习的推荐,认识了许多知名高校的教授并一直有联系,这为她将来出国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一次游学中,她深切的体会到了两国文化的差异性。她说,在游学期间除了这些快乐的,也还有很多的烦恼。首先,在语言沟通方面,因为有些商业方面的专业术语,所以在向教授表达自己的想法的时候,描述有些困难。其次,是两国间的礼节方面的差异。因为美国的学生都比较奔放,而她是一个比较文静的女孩子,所以有些不习惯。但是,她认为这些都不是问题。在她看来,这次游学项目,更坚定了她将来要出国留学的想法。
但是,她还和我说到,有个和她一起参加项目的女孩在项目结束后表示自己无法习惯美国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所以她打消了要出国留学的念头。这次游学项目让这个女孩了解到自己真正合适的地方还是中国,避免了在留学时痛苦万分的悲剧的发生。
现阶段看,出国游学出国留学热的副产品。许多家长希望让孩子借此出国游学的机会为孩子将来出国留学做好铺垫,而启创国际FLEP项目,它作为出国留学的“前哨战”,无疑为准备将来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的家长和想要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好的选择。
不论是出国留学还是出国游学,关键的是能够通过这么一个环节,提升自己的全球性视野和国际化水平,为将来的就业、创业以及深层次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撑与保障,启创国际FLEP项目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的领导能力,这样一次包括了参观、体验和比赛的项目必将引领时代潮流,成为出国留学的“前哨战”。
 
阅读数:155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