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59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讨好足球寡妇的奇妙营销 (2014/5/30 13:37:3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讨好足球寡妇的奇妙营销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当全球的目光向巴西里约热内卢聚焦,四年一度的狂欢季即将开启。

诚然这场充满着男性荷尔蒙的运动只是少数人的狂欢。特别对于大多数不喜欢足球的女性来说,世界杯无疑就是世界“悲”。那些所谓的《世界杯花痴观帅指南》、《女球迷装腔指南》只能更彰显落寞罢了。谁都知道,很久以前就已经有了“足球寡妇”这一词,来描画这个悲催的群体。

 

当男人们每四年一次进入为足球痴狂的模式,当商家们都铆足了劲头,只为讨得以男性为主的消费者欢心的时候,难道留给足球寡妇的就只有无奈和落寞?恰恰相反,有些有意识的商家已经注意到这一点,并开始了讨好足球寡妇的各种奇妙营销。

 

说到这一点,自然不能不说瑞士旅游局了。四年前,本博也曾经与网友们分享过这个案例。四年后的今天,我们还是继续想与更多人分享这个案例——经典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无疑也给企业们灵感,想要世人一直记得你的营销,你就一定得够经典。

 

这个经典案例发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瑞士旅游局在德国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推出了一则名为“女孩,我的爱”的广告片,大打美男牌,希望德国的“足球寡妇”能够抛开自己的老公,到瑞士观光。

 

“亲爱的女孩们,为何不逃离今夏的世界杯,到一个男士少花时间在足球,多花点时间在你身上的国家?”这样的广告词极具鼓动性,更何况广告画面中还有农场工作的阳光美男、崇山峻岭间的攀岩帅哥,甚至还有前一年的“瑞士先生”担任挤奶工人。

 

电视机屏幕上的帅哥注定是遥不可及的,更何况身边还有那么一个男人和他的好基友们也为他们疯狂。当男人为了足球废寝忘食,甚至不下厨房,不做家务,也不和你聊天。你还能继续跟着网络上的各种装腔指南假装在看世界杯?不能!

 

一些很体贴“足球寡妇”的机构调查,在阿根廷、巴西、英国、德国等等足球强国里,每次世界杯比赛都会冲击个人的婚姻家庭生活,因为,超过30%的英国女性被老公抛在一边,男人们紧盯着国家队的比赛。在阿根廷更可怕,2002年世界杯期间,夫妻分居的比例已经高达65%

 

无疑,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瑞士旅游局的广告给女性们送上了一袭清风。

其实,历数每界世界杯,亦有不少如此有趣味的插曲。

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英国第三大超市连锁集团Asda针对对足球不感兴趣的“足球寡妇们”专门设计刊物,并安排年轻英俊的男士取代“被世界杯俘获的丈夫们”充当购物向导,受到了女士们的热捧,实现了超市业绩的提升。

 

无独有偶,香港卖场也曾经打出过诸如此类的广告:每个女人都会输给同一个情敌——足球,但是幸好她们还有同一个情人——Shopping!而新加坡的一家旅行社居然还组织了一个“足球寡妇旅行团”,招募那些被球迷老公抛弃的姐妹们去印尼巴厘岛观光。

 

更火爆的是,国际品牌FUNZONE曾为足球寡妇专门定制了一款“超级足球宝贝震震球”, 为世界杯期间足球寡妇性生活受冷落而研发的女性成人用品。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品牌效应独树一帜,宗旨是赢得那些尝试新鲜事物、喜欢追求新鲜刺激的年轻女性青睐,并成为她们不可或缺的亲密玩伴。

 

据美国网站she-conomy调查发现,小到日常的家居用品,大到汽车、房产,这些商品的购买决定中,85%是由女性掌握。所以说,当商家们一致将目光停留在那些为足球痴狂的男人们身上的时候,是不是千万不能忽略女性们呢?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05
评论数:0
打印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志起简介
    首创“智慧+资本”模式,为企业和各地政府提供创新智库、品牌孵化、资本加速和互联网+等全新服务,指导过 300 多家 著名企业、上市公司和各地机构,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营销江湖乱弹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理财要趁早?…
·校园撞脸与高大上无关…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马桶之后,这回轮到书…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导游小费合法化切莫操…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品牌营销观点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
·百事可乐都组建创意团…
·接下来10年,罗森便…
·案例 | H&…
·娃哈哈 品类创新…
·今麦郎 “弹”出10…
·万源石丫鸡蛋:石丫越…
·永利乳业 一头中原乳…
·厦普赛尔与志起未来达…
·澳利龙宜养——开创发…
关于我的报道
·志起未来&青…
·特聘新闻|李志起担任…
·《中国经贸》:营销咨…
·李志起老师应邀出席勰…
·锐变2011,CBC…
·经济观察报:美国投行…
·CBCT联手华尔街开…
·10月30日中国经营…
·李志起先生应邀出席香…
·李志起参加中国经销商…